美國情報界地震 正副國家情報總監將同時下崗(圖)

發表:2019-08-10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
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0日訊】美國國家情報管理高層發生地震。兩週內,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及其副手辭職,且離職日期相同。

在不到兩週之前,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宣布,將於8月15日辭職。

川普(特朗普)總統週四(8月8日)晚間發推文說,他接受國家情報副總監蘇·戈登(Sue Gordon )的辭呈。

川普說:「蘇·戈登是一個很棒的專業人士,有著很長很卓著的職業生涯。我在過去兩年裡認識了蘇,並對她產生了很多敬意。蘇已經宣布她將於8月15日離開,與科茨(Dan Coats)的退休時間一致。不久將任命新的國家情報代理總監。」

有報導說,蘇·戈登在辭呈中稱,辭職並非她的偏好,但總統應該有自己的團隊。

川普在隨後的推文中說,「我很高興地告知您,國家反恐中心現任總監約瑟夫·馬奎爾(Joseph Maguire)將被任命為代理國家情報總監,於8月15日生效。海軍上將馬奎爾擁有長期而傑出軍旅生涯,他在2010年從美國海軍退役。他指揮過各個層級,包括海軍特種作戰司令部。他還曾在哈佛大學擔任國家安全研究員。我毫不懷疑他會做得很好!」

現年67歲的馬奎爾曾在美國海軍服役36年,獲海軍中將軍銜。路透社報導說,自去年12月,他一直領導全國反恐中心,該機構受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監管。

國家情報總監一職在911恐怖襲擊後設立,負責監督包括中央情報局在內的16個美國文職和軍事情報機構。該職位屬內閣層級,直接受到美國總統的指揮、管理與控制。為美國總統提供關係到國家安全的情報事務上的諮詢,並統籌指導美國的國家情報計畫。隨著這兩名位高權重的情報高管的離職,預計川普的施政步伐將更加順暢,並加速邁向既定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