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繁維修導致中國無人機在中東逐漸失寵(圖)

發表:2019-08-10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9月26日,北京國際航空博覽會上展出的中國CH-4無人機。
2013年9月26日,北京國際航空博覽會上展出的中國CH-4無人機。(圖片來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國家利益》網站報導,中國製造的CH-4無人機似乎已經失去了一些中東主要運營商的青睞。根據美國總檢察長2019年8月發布的一份報告,伊拉克空軍目前只有10架左右的CH-4機組。

美國領導的針對伊拉克和敘利亞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聯合特遣部隊告訴總檢察長,無人機的維修問題是導致大多數伊拉克從中國購買的CH-4停飛的原因。

CH-4與美國製造的MQ-1捕食者大致相似。中國無人駕駛飛行器通過衛星遠程式控制制,可以攜帶各種導彈,原本在中東軍方中很受歡迎。中東國家不願意從美國購買武裝無人機的原因有成本過高,政治原因和要簽署複雜的文書等。

但現在,中國的無人機在中東似乎已經過時。2019年6月,約旦空軍出售了自己6架CH-4無人機。

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約旦在購買了這些CH-4無人機後三年就試圖擺脫它們。可能與約旦正在努力從美國採購捕食者無人機有關。

幾年前,美國歐巴馬政府拒絕約旦對MQ-1的購買要求後,約旦於2016年左右購買了中國製造的CH-4。但直到2018年5月,約旦空軍才公開展示這些無人機。

由航空航天長征國際貿易公司推出,CH-4B本在中東找到了一個很好的市場,部分原因是美國當局不願向該地區的盟國出售武裝無人機。

埃及、沙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伊拉克都獲得了CH-4B武裝版本,這種類型已被廣泛用於葉門的行動和伊拉克對伊斯蘭國目標的打擊。

但約旦從未放棄試圖獲得購買美國無人機的許可,這些無人機被廣泛認為比中國無人機擁有更好的感測器,武器和通信功能。

約旦也許相信川普(特朗普)更願意批准向中東客戶銷售無人機,不僅是為了軍事利益,也是為了與中國進行商業競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