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密會 憂香港事件動搖政權 公安部急下令(圖)

發表:2019-08-10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公安部部署公安機關開展全警大練兵,恐嚇香港意味濃厚。
中共公安部部署公安機關開展全警大練兵,恐嚇香港意味濃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充斥權鬥的中共北戴河會議預計下週中結束。外界關注北京對香港反送中危機如何處理。在這之際,中共公安部部署公安機關開展全警大練兵,恐嚇香港意味濃厚。而早前不少分析認為,中共一旦直接出動武力鎮壓香港,將會是災難性的後果。

中共公安部下令「大練兵」將香港市民作為「假想敵」

8月8日,中共官媒稱,中共公安部印發《關於2019年至2022年開展全警實戰大練兵的指導意見》,部署在全境公安機關開展全警實戰大練兵。該份文件聲稱要強化全警實戰訓練,維護政治安全。

此消息公布前,深圳已有1.2萬公安集結寶安區練兵,海陸空齊齊上陣,各型號裝甲車、直升機在現場進行大規模的抗暴演練。

練兵現場畫面顯示,扮演所謂「暴徒」者,與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一樣,個個頭戴黃色頭盔、口戴口罩,手持棍棒等,與現場特警對峙,現場廣播稱他們為「暴徒」。深圳公安聲稱,此次演習是為了鼓舞士氣,練兵備戰。

在此之前,7月30日起,廣東16萬特警同步舉行「大練兵」活動,如今已持續10天,練兵現場有裝甲車、直升機等重型裝備。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特警實戰大練兵行動,恐嚇香港意味濃厚。

港人抗暴怒火燒向中共極權 北京瘋狂叫囂 外界指此為虛弱政權

香港民眾大規模的「反送中」抗議示威活動已經持續了兩個月。但中共及香港當局始終不明確表態撤回「送中條例」,對香港市民的「五大訴求」也置之不理。在民眾示威過程中更發生港警勾結黑社會暴力襲擊示威人士及普通市民,而港警大量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等對付示威民眾已成為常態。

同時,民間怒火已經燒向代表北京的「中聯辦」。香港示威者除多次包圍中聯辦外,還把中聯辦門外的中共國徽潑黑,把中共五星旗拆下,丟入海中,示威者直接把矛頭指向了中共。

截止8月10日,香港反送中抗爭已經持續兩個月,5日起抗暴運動進入了一個新階段,示威民眾發動全港總罷工及七區集會。35萬人參與了此次不合作運動,香港海陸空全部停擺。

8月9日(週五)逾千民眾前往香港機場和平示威「反送中」,週六及週日這一抗議活動將繼續。

另外,繼7.17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政府總部後,一群「銀髮族」本週六(8月10日)將再次走上街頭,先後前往灣仔警察總部、律政司司長辦公室和特首辦遞信,呼籲有關決策官員及警方「放下屠刀,理性履行職責」,以及回應市民5大訴求。

而正在北戴河秘密開會的北京高層會否決定出兵,將如何解決香港危機備受關注。近日中共港澳辦及中聯辦對香港問題的表態已愈加嚴厲。

中共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6日在記者會聲稱,相信特區政府和警察有能力懲治所謂的暴力犯罪,同時暗示,如局勢進一步惡化,中共將會動用軍隊鎮壓。

8月7日,港澳辦、中聯辦聯合在深圳召開香港局勢座談會。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也叫囂,挺特首、挺警隊,並威脅如局勢進一步惡化,中央絕不會坐視不管。

不過,8月7日下午,香港民主派多名立法會議員召開記者會,指責中共官員的言論是迴避真正民意,強詞奪理,給香港市民「扣帽子」,是真正破壞「一國兩制」,要求「港人治港」。

《紐約時報》中文網8月8日報導稱,港澳辦發言人楊光的發言,是一種含蓄的威脅,也是在承認中共的軟弱。世界上最強大的政府之一正在採取行動,好像如果它對民眾的要求做出任何讓步,它的根基就會遭到動搖。

報導稱,中共看上去如此脆弱,只有真正的威權政府才會這樣。

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日前引述在香港中文大學任教授的Willy Lam表示,如果中共軍隊的靴子踏上香港街頭,將對城市及其經濟造成「難以想像的損害」,可能會引發股市崩盤,其次是房地產市場崩潰,隨後可能會引發大規模逃亡潮。

港媒《蘋果日報》評論人呂月刊發評論文章說,多年來大量國企在香港上市,注入的都是國際資本。因為北京違反《基本法》的介入,使得香港創造的繁榮和利益,並沒有惠及香港人尤其是青年,而是流入中共權貴的腰包,香港成為他們炒房、洗錢的天堂,這才是深層次的政治、經濟、法律和社會危機大爆發的真正原因。

文章說,中共對反送中示威者,恐嚇歸恐嚇,僅依靠警黑暴力,解決不了亂局,倘若北京敢於出兵香港,正在北戴河秘會的中共權貴們,絕對不會有鄧小平的壽終正寢。

自由亞洲電臺「中國透視」專欄作者也發評論文章分析說,中共公開對香港實施緊急狀態法,實行戒嚴令之日,即是中共亡黨之日。

屆時全港大罷工、大罷市、大罷課將持續擴大。如果中共軍隊大開殺戒,全程搜捕,美英法日德澳幾十萬僑民大撤退,外資撤資,美國必將實施《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從而使香港的特別關稅地位喪失。

作為金融中心的香港癱瘓,而各國勢必對香港實施制裁,香港將成為死港。

鑒於香港是中共權貴集團金融最主要的存儲地和對外通道,大部分權貴的利益將遭遇巨大損失,中共黨內必將由此產生撕裂式的劇烈權鬥,務實派將公開與強硬派決裂,必有一派將藉助民間力量進入決戰,從而導致中共亡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