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要打擊北京 川普的「武器庫」很充足(圖)

發表:2019-08-10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砲火連發對準北京政府,先是對價值3千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後來又貼上「匯率操縱國」的標籤。然而這可能只是前菜……
美國總統川普砲火連發對準北京政府,先是對價值3千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後來又貼上「匯率操縱國」的標籤。然而這可能只是前菜……(圖片來源:白宮/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9年8月10日訊】美中貿易戰近來的緊張局勢,嚇壞了全球市場。美國總統川普更是砲火連發對準北京政府,先是對價值3千億美元的大陸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後來又將中國貼上「匯率操縱國」的標籤。然而這可能只是前菜,因為外媒報導川普的「武器庫存」還很多。

1日,川普連發4條推文,揭中共3大謊言。雖然在推文中,川普仍然將習主席稱為“我的朋友”,但也表示,「美國將於9月1日開始,對來自中國的剩餘3000億美元貨物和產品徵收10%的額外關稅。」(相關新聞:揭中共3大謊言 要對所有商品加稅 川普為何出離憤怒?

5日傍晚,美國財政部在25年來首次宣佈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川普也在個人推特上發文抨擊北京當局操縱匯率的行為,他寫道:「中國將他們的貨幣價格降到幾乎歷史最低水平。這叫『貨幣操縱』。」(相關新聞:1994年以來首次 中國被美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據《彭博》報導,外界普遍認為川普目前最有可能拿出的武器為「美元」。川普在本週四的推文中,曾呼籲聯準會調降利率、削弱美元,以幫助美國出口商受益。根據了解,白宮內部的鷹派也一直在敦促著財政部直接干預貨幣市場。

另外,川普也能升級他最愛的「關稅武器」,將關稅威脅加倍,例如將上週宣佈對價值3千億美元的大陸商品的關稅,自10%調高到25%。美國商務部也提議,允許美企向特定的大陸進口商品徵稅。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IIE)貿易專家霍夫鮑爾(Gary Hufbauer)則認為,美國政府可能增加北京對美投資的壁壘,或是瞄準北京的能源供應,並撤銷其向伊朗、委內瑞拉購買石油的豁免。

白宮官員還警告,目前其它相關的出口管制政策暫時擱置,但皆有可能再啟動,其中包括把牽扯入新疆宗教迫害事件的中國公司列進黑名單。

此外,美商務部一直致力擴大機器人和人工智能產品的出口管制,將會要求一個對出口地的特殊許可,目前的相關名單仍在更新中,可能要到今年末才會敲定。

川普的臨時顧問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則表示,川普除了擁有「很多的槍枝彈藥」,也比他的「副手」更加務實,而這些措施背後的關鍵,是要向習近平傳達訊息,絕非草率的行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