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啟動不安全?10秒偷走一部車(圖)

發表:2019-08-12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免鑰匙啟動(Keyless)已是新一代汽車的標準配備,但便利的同時,也讓竊賊有機可乘,能在10秒內偷走一輛車。
免鑰匙啟動Keyless)已是新一代汽車的標準配備,但便利的同時,也讓竊賊有機可乘,能在10秒內偷走一輛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免鑰匙啟動Keyless)已是新一代汽車的標準配備,不但能直接開啟車門,還能直接發動引擎,對車主而言十分便利。只是在此同時,也讓竊賊有機可乘,能在10秒內偷走一輛車。

日前《What Car?》雜誌就針對 7 款配備 Keyless 的新車進行測試,過程中由安全專家採用竊賊慣用的專業手法,計算成功開鎖、開車需要多少時間,測試結果令人訝異。

專家發現,法國品牌 DS 旗下的 DS 3 Crossback,從偷車到開走居然只需要 10 秒鐘;另一款 Audi TT RS 跑車,在傳感器啟動的情況下,也只需要 10 秒的時間就能開走;Land Rover 的Discovery Sport TD4 180 HSE雖然比較難偷,但在30秒內也同樣失守遭竊。

其他未被偷走的車款,則包括 BMW X3 xDrive20i M Sport、Mercedes-Benz A220 AMG Line、Ford Fiesta 1.0 Ecoboost 140 ST-Line X 等。

在英格蘭和威爾斯地區的汽車,失竊率已達到八年來新高。僅在2018年,就有超過10萬6000輛汽車被竊。這些失竊車輛通常會被送到工廠解體,然後再把拆解下來的零件透過海運,送到海外。

對此,奧迪母公司福斯集團也表示,已開始與警方和保險公司合作,會持續對車輛的安全措施努力改善。

對於《What Car?》的測試結果,PSA集團、DS的母公司表示,他們有一個專門處理潛在安全漏洞的團隊,也有跟警方保持密切合作,以分析盜竊手法。該公司也表示,若車主有疑慮,經銷商也可以根據車主要求,停用最新車款的免鑰匙啟動系統。

Land Rover則尚未針對該項測試作出評論。

Keyless 主要是透過無線訊號與車輛溝通,因此竊賊可透過竊取訊號的方式,開啟車門並將車輛開走。目前車廠也開始引進安全防護新技術,例如移動偵測技術,避免這些汽車遭竊。或是讓 Keyless 在不使用時就會進入睡眠模式,讓竊賊無法輕易竊取訊號,以減少愛車被竊的機率。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