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思哲T恤衫印香港字樣惹禍被迫道歉 楊冪表態(組圖)

發表:2019-08-12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5月3日,義大利米蘭市中心的一個畫廊中展示的範思哲標誌。
2019年5月3日,義大利米蘭市中心的一個畫廊中展示的範思哲標誌。(圖片來源:MIGUEL MEDIN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石英網報導,近日,一件看上去無辜的T恤衫在中國引起了極大的爭議,製造它的義大利奢侈品公司範思哲(VERSACE)今天公開道歉,停止銷售這款T恤衫,並銷毀了所有尚未售出的存貨。正如下面的名單所示,這不是第一個向中國公開道歉的世界主要品牌。

在範思哲的一款T恤衫上,正如下圖紅線和問號所標記的部分,似乎是在定義香港和澳門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而這是令北京高層和社交媒體上民族主義力量非常敏感的事情。香港和澳門都是中國的一部分,但它們也被稱為「特別行政區」,並且具有比中國其他地區更多的自治權。

範思哲T恤衫印香港字樣惹禍被迫道歉楊冪表態
範思哲一款印有 Hong Kong 字樣的T恤衫(圖片來源:微博)

這足以引起社交媒體上許多中國人的憤怒,導致範思哲的中國品牌形象大使楊冪結束與該公司的合作。楊冪工作室在一個聲明中表示,「無論何時,祖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神聖不可侵犯,更不容分割!」而當下,正是香港人走上街頭,表達他們對北京當局的控制不滿的敏感之際。

這也使得範思哲,這個義大利奢侈品牌加入了在過去一年左右的時間裏,向中國發表有關中國「主權」爭議道歉的國際大公司行列。

通常中國當局會強迫這些公司發表公開道歉,如果拒絕,就有可能被切斷進入中國市場的機會。這些道歉都非常相似。

公司:範思哲(義大利)

發生了什麼:上面提到的T恤衫。

道歉:「Versace範思哲近日發現網路上有部分消費者對我們的一款T恤衫進行討論。我們為此次爭議事件深表歉意。我們的錯誤設計導致某些城市沒有使用正確的國家名稱。該T恤已於7月24日在Versace範思哲官方所有銷售渠道下架並銷毀。這是我們公司的疏忽,我們對於由此造成的影響深表歉意。Versace範思哲重申,我們熱愛中國,堅決地尊重中國領土國家主權。」

公司:萬豪酒店(美國)

發生了什麼:西藏、臺灣、香港和澳門在客戶調查中被列為獨立國家。

道歉:「萬豪國際尊重和支持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不支持任何顛覆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人,我們也不打算以任何方式鼓勵或煽動任何此類人或團體。我們認識到局勢的嚴重性,並真誠地道歉。」

公司:達美航空(美國)

發生了什麼:在其網站上將臺灣和西藏列為獨立國家。

它的道歉:「這是一個無意的錯誤,沒有任何商業或政治意圖,我們為這個錯誤深表歉意。作為我們最重要的市場之一,我們完全致力於為中國和中國客戶服務。」

公司:Zara(西班牙)

發生了什麼:在其網站上將臺灣列為國家。

它的道歉:「我們公司的‘JOIN LIFE’收集網站錯誤地將臺灣稱為‘國家’。我們對此表示最誠摯的歉意。」

公司:Gap(美國)

發生了什麼:發布了一件帶有中國地圖的T恤,其中不包括臺灣。

它的道歉:「Gap Inc.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瞭解到,在一些海外市場銷售的Gap品牌T恤未能在設計中反映出正確的中國地圖……我們真誠地為這一無意的錯誤道歉。」

公司:麥當勞(美國)

發生了什麼:麥當勞在臺灣發布的廣告包括一張學生證。該學生證將一名學生的國籍列為「臺灣」,表明臺灣是一個國家。

它道歉:「廣告公司沒有對電影進行嚴格的背景調查,這引起了我們深感遺憾的誤解。我們一貫支持一個中國的政策,繼續維護中國的領土主權完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