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發瘋了!地鐵站內狂射催淚彈 多人受傷(視頻)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8-12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持續升溫,港警被質疑過度使用暴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不斷升溫,香港警方暴力清場,手段殘忍,引海內外廣泛關注、譴責。11日,香港民眾再發起「自由行」活動,但多地皆傳出香港防暴警察暴力清場,甚至進入地鐵站內直接發射催淚彈,消息一出震驚國際。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昨(11日)遭警方反對的港島東和深水埗遊行,照樣有數以萬計的市民上街,重申五大訴求,控訴黨警黑合流的打壓令港人退無可退。

香港防暴警於下午5時許,開始施放多枚催淚彈清場,街頭濃煙滾滾,許多民眾不適跪地嘔吐,有小孩疑似被催淚彈嗆到大哭不止,也有孕婦懷疑中彈由救護車送院,期間多名示威者受傷、被補。

其後,示威者分多路在港九多處抗議,警方武力進一步升級,防暴警察甚至進入葵芳港鐵站內施放催淚彈,密閉空間內濃煙四起,民眾驚逃,車廂內也傳出有人疑遭射中頭部,畫面令人震驚。

 

更出現大量有不明人士喬裝成示威者,趁警方推進時轉身以警棍毆打並拘捕民眾。約晚間10時,警方再度於太古地鐵站內擊發多枚催淚彈,並衝入地鐵無差別追打示威群眾,多名港人遭逮捕。

 

期間,尖沙咀有名女示威者被警方的布袋彈射破護目鏡、擊中眼睛,當場血流如注;事後醫護人員證實,這名女示威者右眼已確定永久失明。

有示威者頭部被警方從高處發射的槍彈擊中
女示威者眼部被警方槍彈擊中。(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多次參與反送中示威、手持英國旗的拾荒老人「黃婆婆」黃月嫻,也在站內被警察撲倒在地上,她激動高呼「警察可恥」,其後由救護員送院治理。

北角城市花園社區主任仇栩欣當晚上疑在拍攝直播,也被警方強行壓制在地上,稱她涉襲警被捕。

在深水埗,有示威者頭部被警方從高處發射的槍彈擊中,醫護人員隨後將其送上救護車,現場遺留大量的血跡以及染血的頭盔。

在維園,大量示威者遭防暴警察逮捕,有路人頭部中彈血流如注。有少女在圍捕過程中發出尖叫,並有示威者遭多名警察壓坐身上。

也有港媒披露,有警察裝扮成示威者的樣子,穿黑衣、戴粉紅色防毒面具,突然持警棍上前毆打並逮捕多名示威者。

值得注意的是,在香港北角,有人在街頭高呼「稱警」言論,並揮舞五星旗,也出現不少紅衣人追打民眾,更有十多名「紅衣人」快速換衣服變成「白衣人」,旁邊還有多名穿著綠色警察制服人士。

 

香港事件曝光後,令國際社會十分震驚,軍事專家王臻明表示,在地鐵站這種密閉空間內施放催淚彈,不小心就會造成嚴重傷亡,「感覺香港警方已經在失控的邊緣了。」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痛批,黑警濫權施暴的程度史無前例地誇張,毫無顧忌地犯下戰爭罪行,喪盡天良,再次證明現存制度是不可能讓他們得到任何懲處。他說:「8月11號,極度心痛的一日。」

羅冠聰並列舉港警向香港示威者採取暴力的種種行為,包括:1.向示威者頭部開槍,2.向救護員開槍,有救護員疑似被射至昏迷。救護員需要舉旗警告黑警停止攻擊,以免犯下戰爭罪行。

3.插贓嫁禍示威者,將木竹及膠管等攻擊性武器放在示威者的背囊,並向記者瘋狂開槍,有記者中催淚彈槍倒地。

4.鄉黑攻擊記者時,黑警在旁袖手旁觀,並護送施襲者離開。甚至有示威者被打至血流披面,門牙飛脫,仍然被黑警按在地上,臉頰浸沒在自己流出的鮮血上。

5.在葵芳站內發射催淚彈槍,室內發放可導致人窒息死亡,指引亦明文寫明不能於室內使用。

6.在太古站內拘捕市民,期間追捕大量市民至扶手電筒梯,腳踢市民、將市民推落電梯,險些發生「蘭桂芳」式發生人踩人奪命意外。另在站內一米「行刑式」開槍掃射示威者。

7.臥底黑警混入示威人群,並在黑警展開拘捕行動時制服前線示威者。過去多次衝擊極可能是由臥底黑警挑動造成,藉此抹黑示威者。

8.拘捕沒有示威裝束、手持電話作直播的社區主任,並涉嫌性騷擾以及暴力對待。

羅冠聰怒問,香港人不斷被無日無之的暴力打壓,到底我們為何會面對如此慘劇?這筆血債,林鄭月娥、香港政府、黑警處要如何償還?口講譴責暴力的達官貴人、社會賢達,又是否要繼續對黑警的戰爭罪行視而不見?

他表示,沒有一位年青人會願意面對橡膠子彈、布袋彈、催淚彈。當中還有醫生、律師、各行各業專業人士站在戰地,有些可能只是拿著蒸𩠌碟或生理鹽水,焦急地想為香港付出。無人想在夏天面對槍林彈雨,除了在香港生死存亡之際,他們願意將個人安危置之度外。

羅冠聰說,「這場仗一定要繼續,直至政府、黑警應在制度中得到相應的懲罰,權力得到制衡。如此黑暗腐敗,無人能接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