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誤還是記憶偏差?拜登再刷失言新記錄(圖)

發表:2019-08-12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失言機器」綽號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最近接連出言不當。
素有「失言機器」綽號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最近接連出言不當。(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人稱「失言機器」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又說錯話了。他在週六(8月10日)的競選活動中稱,自己在2018年佛州校園槍擊案發生時擔任副總統。這是2020年大選民主黨參選陣營「領跑者」的最新失言。

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現年76歲的拜登(Joe Biden)於2017年1月20日卸任美國副總統職位。週六(8月10日),他在愛荷華州出席一場競選活動,在談到槍支暴力問題時卻說:「我當副總統時,帕克蘭的那些孩子們來看我。」據悉,2018年佛羅里達州帕克蘭瑪喬麗.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發生大規模槍擊案。事發當時導致14名學生和3名教育工作者遇難。

一名競選官員告訴彭博社,拜登當時想的應該是2012年12月康涅狄格州紐敦鎮桑迪.胡克小學發生的槍擊案,造成20名兒童和6名工作人員遇難。

然而,這場失誤僅僅只是經常出言不當的拜登最近說錯的一連串言論之一。

報導稱,8月8日,同樣是在愛荷華州發表演講,拜登告訴「亞裔和西語裔聯盟」(Asian & Latino Coalition)選民:「我們總覺得貧窮孩子沒這種能力。貧窮孩子跟白人孩子一樣聰明,才華橫溢。」短暫的停頓過後,拜登似乎很快意識到了不對,趕緊補充說:「富裕孩子、黑人孩子、亞裔孩子。」

但是拜登的補救似乎並未成功,消息一經傳出,立刻引發外界各種批評,就連部分民主黨候選人和選民也不認同他的言論。

拜登的黨內對手、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強調,拜登陣營事後匆忙澄清這是口誤,與拜登說錯的話同樣令人關切。他暗示,拜登為人有問題。

8月9日,川普(特朗普)總統被媒體問及如何評價拜登時說:「這不是能當你們總統的人。不過如果他獲得(民主黨)提名,我會很開心。」

本週早些時候,拜登又錯誤地將最近發生在德克薩斯州埃爾帕索(El Paso)和俄亥俄州代頓市(Dayton)的大規模槍擊事件說成是發生在「休斯頓」和「密歇根州」,後來才改口。

前幾天,拜登還將剛辭職的前英國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與英國第一任女首相瑪格麗特.撒切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混為一談。

週六,川普總統在推特上發文,質疑拜登是否適合擔任總統。

「喬.拜登剛才說:‘我們相信事實,而不是真相。’有人真的相信他在精神上適合擔任總統嗎?我們正在一個非常龐大而複雜的世界中‘進行政治遊戲’。喬完全沒有概念!」

《福克斯新聞》報導說,川普總統的這條推文應該是指拜登在愛荷華州農業博覽會上發表的演講。拜登當時說:「我們選擇真相而不是事實。」(We choose truth over facts)有分析說,拜登可能是想說「選擇真相而不是謊言」(choose truth over lies),但再一次失言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