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假扮港警 《環時》總編再吹風 反送中激化(組圖)

發表:2019-08-13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警察對示威群眾的無差別暴力鎮壓,甚至開槍、投射催淚彈,造成一名女性眼睛失明。(臉書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行動越演越烈,11日港警對示威群眾的無差別暴力鎮壓,甚至還開槍、投射催淚彈,造成一名女性眼睛失明,讓外界質疑有廣東武警假扮港警。

日前作家顏擇雅在社交平台臉書表示,8月11日香港街頭喋血照片讓人看了觸目驚心。香港因為高度法治,本來港警在港人心目中形像一向不錯,至於台灣人一般來說對港警也印像很好。因此這一兩週就有一種說法,「港警對港人多少有同胞情,下手不可能那麼殘忍。那些港警一定是廣東武警假扮」。

不過,顏擇雅不認為香港那些暴力警察是廣東武警假扮,但源源不絕彈藥可能是武警提供,這點可能性很大。

「北京要懲罰香港,只要叫林鄭(港特首)挺住,警署高層也挺住,讓香港一直亂下去,這樣就夠了」。顏擇雅直言,中共中央挑動群眾互動,最後把責任推給港府。

《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也表示,林鄭與香港政府只是中共的傀儡,他們只是前台的演員,中共才是幕後的編劇與導演。

「中共死撐林鄭月娥有兩個作用:一是把林鄭推出來站在中共前面當『擋箭牌』和『防火線』,讓林鄭接受各方發射出來的亂箭;二是營造中共不介入干預香港行政,維持『一國兩制』的虛殼。」唐浩說,但到了某個時間點或臨界點,中共可能會順勢拋棄林鄭,甚至落井下石。

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愈演愈烈,許多示威者遭到警方與黑道暴力打壓,許多示威者受傷。據香港醫院管理局數字顯示,至少45人送院治理,最年輕者只有8歲。

香港
8月11日晚,香港警察在銅鑼灣、灣仔發射催淚彈清場。 (看中國攝影:李天正)
香港
8月11日晚,香港警察在銅鑼灣、灣仔發射催淚彈清場。 (看中國攝影:李天正)
香港
8月11日晚,香港警察在銅鑼灣、灣仔發射催淚彈清場。 (看中國攝影:李天正)

但中國官媒《環時》總編輯胡錫進竟反過來指責示威者使用過度暴力,同時鼓吹警察應當場擊斃抗爭者。

胡錫進還說,他和《環時》強烈譴責示威者,更嗆聲「你們的那點力量在國家面前微不足道」,言語間顯然充滿威脅。

針對胡錫進言論,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對於中共來說人命最不值錢最能犧牲,」「自由世界看著這一切,中共不想倒就要控制一下自己!」「準備要血洗香港了嗎?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大家要警惕!」「好想哭...好心庝...加油香港!」

另外,香港民間並沒有被這種威脅、恐嚇嚇倒,香港網民12日發起「警察還眼」行動,許多民眾於當日下午1時起抵達香港國際機場,用黑布蒙眼,象徵為被害女子「討回雙眼」,以及抗議港警濫暴天理不容。

香港
8月12日,香港「反送中」運動支持者在國際機場集會。(看中國攝影:李天正)
香港
8月12日,香港「反送中」運動支持者在國際機場集會。(看中國攝影:李天正)
香港
8月12日,香港「反送中」運動支持者在國際機場集會。(看中國攝影:李天正)

香港連登討論區的「連登仔」也發起眾籌,希望於8月17日、18日在全球登報,「向全世界揭露香港政府如何不擇手段鎮壓示威人士」,活動啟動短短1小時,已超過原定100萬美元的目標。

報導立場一向偏向港府的《無綫新聞》傳出內部爆發離職潮,最少8人已遞辭職信,其中包括11日夜晚在銅鑼灣疑似警員喬裝成黑衣示威者時,高聲質問該人士身份的TVB記者。

香港警11日在各區強力打壓示威者,出現許多越界行為,包括在港鐵葵芳站站內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波及一般民眾;在港鐵太古站,有警員近距離向示威者開槍,並暴打倒地示威者;有疑似假扮黑衣人士的警員,把港民打到門牙斷裂;有女示威者被彈擊中眼睛導致失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