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方對失明港女做出冷血回應(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8-13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眾遮住眼睛,聲援失明港女。
香港民眾遮住眼睛,聲援失明港女。(看中國攝影/王一諾)

【看中國2019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在週日的「反送中」抗議中,港警暴力執法導致一名女子右眼重傷失明,激怒各界香港民眾。大陸官方隨後就此事刊發報導,誤導輿論,宣稱失明港女是被示威者的鋼珠打中。

港女失明 大陸官方冷血回應

週日,大批反送中示威者在香港尖沙咀沿街行走抗議,期間港警對準示威者狂射布袋彈。當晚,一名女示威者護目鏡遭警方從高處發射布袋彈打穿,擊中眼睛,血流不止。事後,不少香港網友在「連登討論區」轉述急救傷者的醫師說法表示,受傷女子右側臉骨碎裂、眼皮和淚管撕裂,「確定永久失明」。

大陸官方則發布題為「尖沙咀衝突:女黑衣人受傷真相」的報導,企圖誤導輿論。報導稱中彈女示威者是被「豬隊友」鋼珠打中,並試圖通過多個渠道印證警察在這件事中的清白,對於受傷港女眼睛的最新情況則沒有絲毫的關注。

但《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指出,從NOW新聞直播的影片及《蘋果日報》事發當晚現場的片段,受傷少女眼罩上清晰可見,插入其眼罩的是警方當晚狂射的布袋彈。

警察對示威群眾的無差別暴力鎮壓,甚至開槍、投射催淚彈,造成一名女性眼睛失明。
警察對示威群眾的無差別暴力鎮壓,甚至開槍、投射催淚彈,造成一名女性眼睛失明。(臉書截圖)

大陸官方突然高調 污蔑香港示威者

週一開始,一直低調處理香港「反送中」事件的大陸官方,突然轉變態度。一方面,港澳辦召開臨時記者會,宣稱「反送中」運動開始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央視》、《人民日報》等官媒也突然發力,央視甚至在新聞聯播中對香港示威者惡語相向。新浪微博上,熱搜榜中出現四條與香港有關的話題。

《自由亞洲電臺》分析,北京通過恐嚇、輿論引導、蓄意誤導等,在網路全面對香港發動功勢。官媒的報導中形容香港示威者的行為是「嚴重威脅人身安全的極端暴力行徑」,「無異於公然謀殺」。

但網路流傳的現場視頻顯示,警方不斷發射催淚彈,示威者和市民紛紛走避。一個流傳甚廣的片段顯示,警察在約2米近距離下,向示威者連續開槍發射胡椒彈,數十示威者被迫退到扶手電筒梯,現場一片哀嚎。有的警察把示威者按地制服後仍多次揮棍擊打,也有警察追打扶手電筒梯上的示威者。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在社交媒體臉書上列出港警的10大暴行,包括向示威者頭部開槍;向救護員開槍;插贓嫁禍示威者;向遠在天橋的記者開槍;無視鄉黑對攻擊記者;在室內發放可導致人窒息死亡的催淚彈等。

近一段時間,警方對香港示威者的鎮壓手段日漸升級,殘暴手段猶如大陸武警,令外界普遍懷疑是否有大陸警察混入其中。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系主任高敬文日前在接受《費加羅報(Figaro)》採訪時提到有大陸警察被秘密安插進香港警隊,數字約為兩千人。另有網友在「連登討論區」貼出照片表示,在港鐵東鐵線的太和站發現疑為中國部隊番號「八六七三」的武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