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演示「水炮車」恐嚇意味十足(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8-13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警邀請媒體與議員在總部參觀水砲車示範。
港警12日邀請媒體與議員在總部參觀水砲車示範。(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8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已進入第10週,在香港國際機場的「萬人接機」講真相活動也已進入第4天。面對港人抗爭不斷,香港警方12日安排立法會議員參觀水炮車的示範使用情形,恐嚇意味十足。

據香港01報導稱,香港反送中抗爭遍地開花,外界關注港警是否會使用新購的水砲車鎮壓,12日,港警邀請媒體與議員前往粉嶺警察機動部隊總部,參觀水砲車示範。

3輛水炮車的採購費用共計港幣1660萬元(約新台幣6643萬元)。在示範水炮車出水裝置時,警方以「最低壓力」至最高壓力,模擬射向20、30以及40公尺外的人群。

水炮車除了以水柱驅散示威者,也可發射催淚劑和顏料,若被含有催淚煙的水泡擊中,會導致氣喘、雙目發炎。

至於何時投入實戰,港警表示,現已完成車內儀器測試、制訂操作指南及基本訓練,等道路測試完成後,所有準備工作便告結束,但有關車輛的使用屬行動細節,涉及警方戰術部署,不願透露。

引述《衛報》等媒體分析稱,港警此舉是在向抗議者發出明顯警告:港府將採取更強硬措施。

「大赦國際」則警告說,「如果在香港如此擁擠的空間內濫用水炮,可能會導致嚴重傷害。」

據TVBS報導稱,水炮在50公尺射程內的不同距離,以不同角度發射,威力會達66到91公斤,體重比水力輕的人極有可能被「射到飛起」,此種水力撃中人體四肢和身軀,最多隻會瘀傷,但若直射雙眼,就會重創視力,甚至永久失明,在國外早有案例。

德國退休老人波格納曾在一場抗議中,遭強力水柱射中,雙眼嚴重受創,因而失明。

2015年11月14日,一名70歲南韓農民在首爾光化門的示威活動中,被警察發射的猛烈水炮射中後腦,昏迷了1年後離世。

水炮車的殺傷力不容小覷,但值得注意的是,立法會議員、保安事務委員會成員何君堯,當日也出現在水炮車展示現場,他一到達後,就站在水炮車前合影。

因721元朗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市民事件,警方至今未公布事件調查結果,但何君堯當晚出現在元朗街頭,與白衣人握手言歡的影片早已在網路傳開,引發社會廣泛質疑。

隨後,民主派議員毛孟靜、林卓廷、區諾軒、許智峯等多位議員到水炮車現場,抗議警方濫權,民主派議員怒斥:「警黑合作可恥!」

此外,泛民主派議員也批評警方水炮車演示不盡不實,無法反應真實狀況;警方亦拒絕提供水炮車的使用指引,令公眾無法監察;

問及警方如何確保控制水炮車的警員,其情緒是否足夠克制而能避免濫用無力,警方也避而不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