啼笑皆非!中國遊客在美國黃石公園的尷尬事(組圖)

發表:2019-08-13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石公園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吸引了大批中國遊客前來遊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8月13日訊】來自中國的旅遊團到美國最著名的國家公園:黃石公園遊覽的越來越多。隨之中國遊客的到來,一些啼笑皆非的「文化衝突」也隨之發生。讓我們來看看讓黃石公園的管理者們頭痛不已的尷尬事。

馬桶座被站壞

中國遊客蹲坐於公共洗手間裡的馬桶上,頻頻踩壞馬桶座的事,早在2015年就出現在了美國各大旅遊網頁上。據報有位中國女遊客在黃石公園的公廁如廁時,依照中國的習慣,站在馬桶上用蹲踩的方式,不料馬桶突然崩裂,女遊客跌坐在破損的馬桶上,被割傷了臀部和大腿,當時血流如注,送院醫治時總共縫了一百多針。

這樣的意外引起了黃石公園管理者們的注意,好好的馬桶座怎麼說壞就壞呢?而且還造成了人身傷害,那可不是小事,於是管理者們開始了大規模的檢查,檢查結果令人大吃一驚!他們發現公園裡很多洗手間裡的馬桶座破裂了很多,有12個需要立即換掉。一般公用馬桶座可以承受約113公斤的重量,按照常規,不是那麼容易破裂的,那是怎麼回事呢?

緊挨著黃石公園南面的大提頓國家公園(GreatTeton)後來僱用了一名中國留學生,在這名留學生的幫助下,公園管理者們最後才明白了公廁馬桶座頻頻破裂的原因。原來近年來蜂擁而至的中國遊客,當然也包括很多亞洲觀光客,在如廁時習慣蹲在馬桶座上,這樣頻繁的不正確使用方法,最終使馬桶座承受不了人體的全身重量而猝然斷裂。

大提頓國家公園的發言人懷特說:「亞洲人如廁習慣於蹲式,顯然與美國人的坐式習慣完全不同,中國的公廁都是蹲位式的」。所以請中國旅客朋友們注意了,最好入鄉隨俗,馬桶的設計就是坐的,不要再踏上去了!如果覺得不衛生,可以用一次性的馬桶鋪墊紙。黃石公園及旁邊的大提頓國家公園的管理者們不但及時換上了新的馬桶座,而且在弄清楚了馬桶破裂的原因後還在每個公廁中都貼上了示意圖,提醒大家不要蹲在馬桶上。

野外煮火鍋召來狼群

黃石公園幅員遼闊,面積有8,983平方公里,地域連接三州:懷俄明州,蒙大拿州和愛達荷州,是世界上第一個國家公園。園內生活著許多野生動物種類,為了人身安全和不驚擾動物,遊客最好在導遊的帶領下,到各個景點遊玩。也可以按指定的路線自駕游。

遊客也可以在一些景點周圍野餐,但不能餵食野生動物,食物垃圾等也有嚴格的回收要求。園內設有繳費入住的野營露宿地點,為了自身安全,不能隨便在野外安營紮寨,燒火煮食。

但卻有幾名從中國四川來的遊客,似乎不太瞭解黃石公園內的這些情況,他們在公園內自駕游時,帶來了鍋碗煤氣爐外加火鍋調料和各類食材,就在園內某地一個供遊客休息的地方,煮出了一鍋色香味俱全的四川火鍋。正當他們準備大快朵頤之時,驚覺正在被一群土狼圍觀!

煮食召來狼
野外煮食引來狼(圖片來源:微信截圖/華人生活網)

只見這些狼們就在不遠處,目不轉睛地看著他們的鍋,還有幾隻浣熊也在附近徘徊,這幾個四川遊客頓時嚇得趕緊逃回車上。他們一離開,一隻狼就跑來叼走了他們來不急撤走的肉類食材。最後逃到車上的他們,看見遠處一頭黑熊正向這邊奔來,還準備來分一杯羹呢!

其實在繳費的野營地點不但可以安營紮寨,也可以篝火燒烤等。因為周圍有圍欄,還有保安人員巡邏,防止動物進入,十分安全。而在景點周圍野餐的人們一般所帶的食物以簡單為主,如三文治,餅乾,零食和飲料等,像這樣大陣仗的野外火鍋形式,估計公園內的管理人員都沒見過。不過幸好這幾個四川遊客跑的快,人身沒受到動物攻擊,如果因此受傷那就麻煩大了!

擅自離開棧道被罰千元

就在前不久,一名中國大爺跟隨旅遊團來到黃石公園,在導遊帶領下遊覽溫泉(Norris Geyser)時,擅自走出木棧道,站在溫泉邊拍照被舉報。警察開了法庭傳票請他8月9日到當地出庭,但這名中國大爺沒有出庭。之後警察把還沒有離開公園的大爺在眾目睽睽之下,帶上手銬以藐視法庭罪抓走,之後罰款1000美元才被釋放。

中國遊客被捕
公園內的中國遊客被捕(圖片來源:微信截圖/華人生活網)

類似這樣擅自離開棧道的情況,也不是第一次發生。有名中國男遊客被舉報擅自走出棧道,竟然跑到猛獁溫泉(Mammoth Hot Spring)區的脆弱岩石層,在溫泉中取水。公園管理部門人員接到舉報後,迅速出動,逮捕了這名男遊客,該男子在接受警方調查時表示,他接取溫泉水是想作為醫療用途,最終該男子被警方處以1000美元的罰款。

為了遊客的安全,黃石公園在溫泉四周都設有警告牌,防止遊客走出棧道。這是因為棧道外的一些地方,看似安全,其實地面只是一層薄薄的泥殼或是脆弱岩石,而泥殼下面就是滾燙的泉水,溫度高達250度,非常危險!所以為了自身的安全,請務必遵守公園內的規定。也請中國遊客們一定要聽從導遊的警示,服從安排,這樣才能放心遊玩,不會發生危險。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