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收入相差9倍的關鍵 在這個「習慣」(組圖)

作者:中川一朗 發表:2019-08-14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夢想能靠自己的力量,有計畫地實現。
夢想能靠自己的力量,有計畫地實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作者:中川一朗

人人都可以朝夢想邁出具體步伐

各位有「夢想」嗎?

成為有錢人住進豪宅,出人頭地、成就大事,遇見理想的另一半、與他共組幸福的家庭,當上政治家改變社會,環遊世界增廣見聞︙︙每個人都擁有各式各樣的夢想。

或許有些人曾經懷抱夢想,卻認為夢想無法在現實中實現,進而放棄。

夢想是可以實現的。而且,不需要特殊的才能、不需要巧合,是能靠自己的力量有計畫地實現的。我目前在外商IT企業擔任執行董事,是業務部門的負責人。成為外商大企業的董事是我年輕時的夢想。

我的職涯經歷也包含了IBM、惠普(Hewlett-Packard)、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這些在IT產業界具有代表性的跨國公司。我的夢想是應屆畢業進入IBM,並在四十五歲當上外商企業的董事。雖然比計畫晚了兩年,但我在四十七歲時,順利地當上了董事。

像我這麼平凡的人能夠實現夢想是有原因的。那是因為「我將夢想寫在了一張紙上」。

或許大家會覺得夢想不可能靠這麼簡單的行為就實現,但其實「寫在紙上」這個行為,足以讓許多事情開始改變。你的思考模式、不經意的行為、習慣會跟著改變,最後讓你的人生產生巨大的變化。

我認為實現夢想不可或缺的條件既不是罕見的才能,也不是艱辛的努力,更不是單純地只靠命運或幸運,而是能不能有意識地、具體地將自己對於夢想的想法勾勒出來。

而「寫在紙上」的行為能夠最大限度地描繪出你的想法,再以自己的行為有計畫地實現夢想,是個非常有效又實際的方法。

「寫在紙上」是實現夢想有效又實際的方法。
「寫在紙上」是實現夢想有效又實際的方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平均收入相差9倍的關鍵

根據美國史丹佛大學的調查結果顯示,平時習慣將目標寫下來的人和沒有這種習慣的人平均收入相差九倍。即便再平凡的人,只要維持「寫在紙上」這個習慣,不僅能達成工作目標,更能實現人生夢想。

這裡沒有人生勝利組向讀者大談成功哲學,也沒有知名顧問教大家出人頭地的妙招。此外,這也不是教大家如何活用手帳或管理時間的工具書。這本書是寫給懷抱夢想卻遲遲無法踏出第一步的人,或是擁有很棒的夢想卻認為與其夢想遠大、不如平凡度日的人,尤其是年輕的朋友們。我作為一名現職經營者,想透過這三十年來親身實踐的經驗和從中習得的教訓,告訴所有人:人人都可以朝著自己的夢想具體地邁出步伐。

生而為人,出生環境、才能和運氣絕對不是平等的。

不過,機會卻是人人平等的。或許有人不管再怎麼努力都沒有回報,但我認為那是因為努力的方式和方向不合理。

世上的成功經營者也並非所有人一開始就贏在起跑點上,雖然當中有一些人被譽為天才,但絕大多數的經營者或領導者都是不畏逆境、持續努力才成就了現在的地位。

我並不瞭解各個業界的頂尖人士具體是如何成功的。

但我透過自己的親身經驗,非常篤定「寫在紙上」的行為可以讓平凡人邁向成功,度過幸福而充實的人生,這是個極其單純又確實的方法。
 

本文整理、節錄自中川一朗《用一張紙,設計你的未來》一書。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