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洗髮5步驟(組圖)

發表:2019-08-18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有擁一頭亮麗的秀髮,洗髮步驟很重要。
想有擁一頭亮麗的秀髮,洗髮步驟很重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個人都希望擁有一頭亮麗的秀髮,但您知道嗎?頭髮是否健康亮麗,與洗髮的方式有很密切的關係,想讓秀髮看起來柔亮、不毛躁,那麼在洗髮的過程中就要注意一些細節。

想要確有令人欣羨的秀髮,就快來檢查一下自己洗髮的步驟是否正確吧。

1、梳:用梳子將外在灰塵給梳掉

忙了一天後,頭髮一定會累積許多灰塵、髒污,而洗髮精能否容易起泡,這都是重要的關鍵。因此,洗髮前一定要記得將頭髮梳開。

頭髮較長的女性,在梳的時候也建議從末端開始梳起,先把髮尾的打結處梳順後,再從最上方的髮根循序從頭梳到髮尾,這樣就能把依附在頭皮上的灰塵,還有汙垢給梳開。

小編也提醒愛美的女性朋友們,為了不傷害到細緻的頭皮,選擇寬齒縫、圓頭的梳子是比較理想的選擇。

2、沖:第一次沖水,只需搭配少量洗髮精

在使用洗髮精洗頭前,記得先將頭髮完整沖濕。而在首次清洗時,一般只需用一個硬幣大小的量即可。

接著在洗髮精上滴幾滴水,然後將洗髮精搓揉開來,等洗髮精起泡後,再放到頭髮上清潔。而洗髮精在頭皮的停留時間最好也不要超過30秒,只要能把髒污、灰塵、頭皮屑等汙垢沖走即可。

3、洗:第二次洗頭,使用比第一次稍多一點的量

頭髮在簡單清洗過一次後,第二次會更容易起泡,泡泡也會變得更加綿密。

這時在洗髮精起泡後,可以「指腹」均勻塗抹於頭皮,並以逆時針繞圓的方式進行按摩,此舉可促進血液循環。

按摩時間則控制在1-3分鐘,可依個人需求延長或縮短時間,再以水沖淨。

沖洗時,水溫也建議不要超過38度,這樣頭皮才不會受傷;若擔心會有洗髮精殘留的疑慮,則可以使用溫水多沖幾次。

4、拍:用乾毛巾輕拍頭髮,讓毛鱗片自然展開

洗完頭後,可以用毛巾或浴巾,由上往下輕拍、壓乾濕髮,切忌上下搓揉。若頭髮較長,則可以使用毛巾將頭髮包覆起來,這樣不但可避免著涼,頭髮也會乾的更快一點。

另外,若要使用護髮產品,記的在頭髮擦至半乾後使用,可更容易被吸收。而有染燙髮,或是髮尾分岔的朋友,則可以取適量護髮油塗抹於髮尾,能進一步滋養修護頭髮。

吹乾頭髮時,吹風機要由上往下吹,避免傷害髮質。
吹乾頭髮時,吹風機要由上往下吹,避免傷害髮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吹:吹風機要由上往下吹,避免傷害髮質

要吹乾頭髮時,記得先用中熱風吹,並讓吹風機沿著手的方向往下吹,這樣手到哪裡,吹風機就可以跟著到哪裡。

吹風口也不要太靠近頭髮,最好維持10-20公分的距離,因為濕頭髮的耐熱度在200-250 度左右,若熱風太靠近濕髮,毛鱗片很容易受損。

而且在吹乾頭髮時,吹風機不要朝上吹,因為毛鱗片是向下打開的,若逆風吹乾,會導致毛鱗片無法順利閉合;對於染髮的人,也會更容易使色素快速流失。

另外在以中熱風吹完大面積的頭髮後,記得轉到冷風模式,這樣不但可以幫助頭皮降溫,也能減少熱傷害,更容易為頭髮塑型。

除此之外,或許也有讀者習慣讓頭髮自然風乾,一般來說,剛洗完頭髮時,毛鱗片呈現張開的狀態,這其實也是頭髮最脆弱的時刻。如果頭髮在這種半濕半乾的狀態,就跑去睡覺或直接出門,長久下來,將會讓頭髮的角質層加速變薄、容易剝落,頭髮也會顯得乾燥無光澤。

而且皮屑芽孢菌喜歡潮濕、有溫度的地方,所以不喜歡吹乾頭髮的人,頭髮也會更容易滋生細面,造成頭皮屑。因此,若想偷懶省事,建議至少要吹乾頭皮,其他部位則吹至7-8分乾或是自然乾較好。

還有多久洗一次頭髮,也常讓人感到困惑。這也沒有硬性規定。一般來說,洗髮的次數,還是取決於個人髮質、一天的活動量與環境、頭髮長度,以及頭髮當天的狀況來考量。

若屬於油性髮質,且一天的運動量較大、工作時也會接觸到較多灰塵、髒污,那麼小編會建議每天至少洗一次頭髮;如果屬於乾性髮質,平常工作也以室內居多,運動量也不大的人,兩天洗一次就可以了。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