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延燒至10國32城市 親共人士鬧場被抓包(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9-08-19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電視臺記者遭親中人士毆打
澳洲電視臺記者遭親共人士毆打(圖片來源:Twitter)

【看中國2019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8月17日,海外10個國家32個城市同步行動,以遊行、集會等方式聲援港人。在集會現場,一邊是支持香港反送中的民眾,另一邊則是支持中共政府和香港警察的中國留學生,兩方對峙相當激烈。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8月17日下午,數百位加拿大人來到多倫多舊市政廳集合,準備出發開始聲援港人民主抗爭的遊行。撐港活動主辦方港加聯主席馮玉蘭說:「我們敦促加國和各國政府在反對港警暴力上採取更強硬措施,發出聯合聲明,呼籲港府聆聽世界(支持香港)的聲音,展開獨立調查,完全撤回逃犯修例。」

中國民陣全球主席盛雪表示:「我們今天必須要站在這裡,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這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道義問題,這是我們今天21世紀人類的責任,我們必須擊退中共對香港的鎮壓。」

當日,上百名中國留學生也來到現場,他們搖著五星旗,不時喊出謾罵的口號。一位中年人手持喇叭,像是有備而來。

近日,中共加大輿論導向,稱香港人反送中運動為「港獨」「暴動」,有「恐怖主義的苗頭「,挑起大陸民眾的民族主義情節,以及對港人的仇恨。

支持港人的加拿大市民希望,中國留學生能夠瞭解真相。多倫多市民葉女士說:「憤怒起來的話,就聽不見大家其實有五大訴求是什麼樣的內容,那就可惜了。」

盛雪說:「來自於中國的留學生和移民,他們享受著加拿大的自由民主人權,卻在這歌頌暴政,支持中共暴政對香港採取的強硬鎮壓手段。」

馮玉蘭認為,中國留學生的行為違背了加拿大的價值觀,不能容忍,「親共團體今天動員了中國留學生來喊口號,他們衝我們大聲吼叫,阻擋我們遊行的出口,他們並未申請集會許可,他們只是來這裡剝奪我們的言論自由權。」

反送中延燒至10國32城市親共人士鬧場被抓包
中國留學生在多倫多反送中集會現場。(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馮玉蘭表示,她們不會受該事件的影響,將繼續和港人站在一起。

同步舉辦聲援港人活動的其他國家的城市,也遇到了類似情況。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當地時間8月16日下午7時左右,在澳洲墨爾本國立維多利亞州州立圖書館外,600多人聲援反送中運動,但遭到高舉五星旗、唱國歌的親中共示威者鬧場。雙方爆發衝突,期間一名澳洲電視臺記者遭親共人士毆打,畫面被目擊民眾記錄了下來。

報導稱,當時現場只有2名警察。衝突期間,一名中國男子出腳踢了拿揚聲器的挺港人士,並用手攻擊ABC的記者,阻止記者拍攝。

ABC發布的影片顯示,當時挺港民眾高唱《悲慘世界》主題曲〈你可聽見人民的歌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一名戴眼鏡、穿著黑色夾克的男子朝著攝影機方向攻擊,並且可聽見攝影機被打的聲音。

在一段目擊者公布的影片中,可清晰看見該男子攻擊手持攝影機的記者,遭到民眾阻止,一名女子對黑衣男子說「我看到你打人」。該男子企圖離開現場,遭到群眾阻攔。

另據《中央社》報導,8月17日,美國洛杉磯知名觀光勝地聖塔蒙尼加(Santa Monica)海灘的商店街,有300多名民眾走上街頭,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Free Hong Kong」等口號。

途中,一群自稱中國留學生的青年,拿著五星旗站在路邊,對著群眾喊「一個中國,一個國家」。

洛杉磯視覺藝術家協會主席、民權人士劉雅雅說:「看到這一幕我很生氣,這些學生從中國來,在美國享有言論自由,但卻是為中國獨裁政權講話,為中國(中共)對香港的攻擊而辯護。如果他們不要自由民主,他們應該要回去中國。」

洛杉磯香港論壇的資深成員關樹越表示,這次遊行的主要訴求是抗議香港警察使用暴力,以及香港特區政府漠視市民的五大要求,海外港人走出來支持香港市民,希望在這個假日遊客聚集的景點,呼籲美國各界關注香港局勢。

1989年六四學運領袖王超華也在遊行隊伍中。她說,中共政權在深圳佈置大量軍警、香港警察假扮抗爭者攪局,這些作法都是「恐嚇人心,把人心嚇成奴隸,香港人在這個關節點上退無可退,退了就是做奴隸」。

一個路過的美國青年向遊行隊伍鼓掌,他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身為美國人,我們支持世界各國爭取言論自由和民主。因為唯一能約束政治人物,讓政治人物無法仗勢欺負老百姓的方法,就是受壓迫的時候,每個人都必須起身對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