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北京很難堪 卡達不再護航新疆政策引效應?(圖)

發表:2019-08-22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7月5日,土耳其民族主義者於在中國駐安卡拉大使館前示威,譴責北京政府對維吾爾人的政策
2015年7月5日,土耳其民族主義者於在中國駐安卡拉大使館前示威,譴責北京政府對維吾爾人的政策。(圖片來源:ADEM ALT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2日訊】中國對於新疆維吾爾人權壓迫事件,已陸續被披露出來,並於拘禁境內的維吾爾族的穆斯林人數更多達百萬人,引發國際社會的譴責聲浪。但在7月卻傳出有37個國家,出面替北京護航。據《彭博》報導指出,在信件副本內,發現卡達已經撤回簽名,意味著不支持中國了。

22個駐聯合國大使聯名譴責中國的新疆政策,其中包括:日本、澳大利亞、英國、法國、德國、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荷蘭、愛沙尼亞、芬蘭、瑞典、瑞士、冰島、愛爾蘭、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紐西蘭、挪威、西班牙及加拿大等國。

之後有37個國家卻簽署捍衛北京政府的公開信,並駁斥中國當局持續鎮壓維族的說法。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Dilxat Raxit)痛批稱,這些國家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人權記錄差。

37個簽署國中包括了:朝鮮、俄羅斯、緬甸、菲律賓、委內瑞拉、敘利亞、沙烏地阿拉伯、巴基斯坦、埃及、古巴、阿爾及利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阿曼、科威特、奈及利亞、安哥拉、多哥、塔吉克、白俄羅斯等。

不過,據《彭博》報導披露,卡達常駐日內瓦代表已經通知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主席塞克(Coly Seck),表示要退出上述的連署,且希望保持中立的立場。

報導中指出,2018年,中國是卡達第3大的貿易夥伴,其總貿易額約130億美元。但在不久之前,卡達差點成為北京政府的幫凶,因為來自於新疆的尤瑟夫(Ablikim Yusuf),在3日受困於卡達哈麥德國際機場,險被遣返回北京,之後在美國的介入之下,才順利入境美國而逃過一劫。

他們為何挺北京?魏京生揭真相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指出,異見人士魏京生表示,早年他曾經前往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大會,找一位非洲小國代表談話,而對方卻將他當成是中國代表團,竟然說:「你們大使館剛才給我錢了」、「你們這一票我們投了」。魏京生更透露,有美國官員向他披露,2004年,北京為了壓制人權譴責案,收買費用總計高達2億美元。

他們的控訴

Bahram Sintash是一位維吾爾族裔美國人,他的父親目前在新疆失蹤了。他向《商業內幕》表示,即使目前新疆正面臨伊斯蘭歷史上1,440年來被迫害最嚴厲的時期,可是並沒有伊斯蘭國家簽署聯名信來表達支持,現今海外維吾爾族人對所有這些伊斯蘭國家都十分失望。

根據澳洲媒體《news.com.au》報導指出,有一位30歲的新疆婦女在國際大赦會議上說,她在中國勞改營的期間內,竟然在不知不覺中被絕育了。她聲稱自己是在2017年進入營區的,之後就被逼迫服用一種不明藥物,而後在一週內時常感到疲憊,甚至失憶,還會覺得憂鬱沮喪。後來該名婦女被釋放出來,但已被診斷出罹患有精神疾病,且已經失去了生育能力。

還有一名54歲婦女對媒體控訴稱,她被拘禁在勞改營的期間,持續遭到醫生強制施打不明物質。這名婦女描述了醫生注射時的情形,她們被要求將手臂伸出牢房門的小縫隙,而醫生就會一一替她們注射不明物質,之後就發現從此停經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