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野外發現「藍瘦香菇」 被稱「珍貴美食」(圖)

發表:2019-08-23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遊客野外發現「藍瘦香菇」 被稱珍貴「美食」
「藍瘦香菇」藍棱柱,被當地人稱為「珍貴美食」。(圖片來源:CC BY 2.0/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近日一名華人探險愛好者,在辛巴威的野外發現「藍瘦香菇」,據當地居民表示,「藍瘦香菇」是珍貴「美食」,不過因為稀奇而且瀕危,為了不讓它們消失,所以當地人選擇保護它們。

華男發現「藍瘦香菇」據說是珍貴美食

據大陸媒體報導,華人亞男(化名)是一名旅遊愛好者,喜歡到野外、森林等地探險。近日,亞男來到了辛巴威的野外。

當他路過一片仙人柱時,發現仙人柱上竟長出「藍瘦香菇」。仙人柱大多都是呈綠色,但是為什麼會結出「藍瘦香菇」這樣的果實呢?

好奇的亞男近距離的觀察著這些「藍瘦香菇」,他發現這些果實的圓滾處的皮膚並非全都是光滑的,而是有著一條一條的豎褶子,但是頭頂處卻很乾燥。而在這株仙人柱的旁邊,還有些「藍瘦香菇」,但是這些「藍瘦香菇」的頭頂處卻不是乾燥枯萎,而是結出了一朵純白無暇的花朵兒,但是最外層的花瓣卻依然是藍色的,亞男也從未看到過這樣的花。

亞男拍了些照片後,來到附近的居民家中詢問。居民稱,這些「藍瘦香菇」真正的名字為藍棱柱,這種果實十分的稀少,所以也是瀕危果實之一。當地人表示,這種果實是很稀奇的果實,藍色的果肉出果汁豐富,清甜爽口,也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但是為了不讓它們消失,所以當地人選擇了保護它們。

資料顯示,藍棱柱,學名Cipocereus bradei,屬於仙人掌科角棱柱屬的一種長著黑脊刺的藍色柱狀仙人掌。藍棱柱可以生長至2米高,每個莖是有8厘米寬,開著奶白色的花,花徑只有7.6厘米長,2.5厘米寬。該植物具有圓柱狀的灰藍色莖,多縱棱,刺座長著1厘米左右的黑色長刺,刺座間有微凹的橫褶;結著藍色的果實,美味多汁。

「藍瘦香菇」的來歷

「藍瘦香菇」一詞最早出現在2016年的朋友圈。

2016年10月,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一位失戀男子,錄製了一段影片,整段影片一直聽到「藍瘦香菇」。很多網民開始是一頭霧水,不知他在說什麼,仔細反覆聽才明白原來是「難過想哭」。

視頻完整的全文是「藍瘦,香菇,本來今顛高高興興,泥為什莫要說這種話?藍瘦,香菇在這裡。第一翅為一個女孩使這麼香菇,藍瘦。泥為什摸要說射種話,丟我一個人晒這裡,香菇,藍瘦在這裡,香菇…」。(譯文:「難受,想哭,本來今天高高興興,你為什麼要說這種話?難受,想哭在這裡。第一次為一個女孩子這麼想哭,難受。你為什麼要說這種話,丟我一個人在這裡,想哭,難受在這裡,想哭…」。)

眾所周知,中國不同地方有不同的方言,各地有各地的口音。例如:湖南人說普通話時,將「湖南」說成「福南」;廣東人將「小鴨子」說成「小鴨擠」;

那名廣西失戀男因為這段「藍瘦香菇」視頻而走紅網路,不少廣告公司還想找他拍廣告,不過男子拒絕了。他表示其實他並沒有和女友分手,只是那天兩人有點小矛盾而已,強調不想影響到女友,只想過些平靜的生活。兩人於2017年喜結良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