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罕見公布孟晚舟被捕視頻 庭審文檔曝光(視頻)

發表:2019-08-23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國罕見公布孟晚舟被捕視頻庭審文檔曝光
加拿大法庭公布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被捕視頻。(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23日訊】當地時間8月20日,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罕見公布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被捕當天的視頻,以及一份長達400頁的庭審文檔。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雖然法庭公布的這段監控畫面沒有聲音,但從被捕當天時間線來看,這段機場監控錄像應該是介於2018年12月1日當天11:10分至14:11分之間的這三個小時。

視頻顯示在三個小時的時間裏,孟晚舟被海關官員扣留在機場到達區的21號櫃臺處審問,她的隨身行李和移動電子設備也被搜查。

根據《溫哥華太陽報》梳理的時間線,早在孟晚舟踏上國泰航空CX838次航班從香港飛往墨西哥的前一天,溫哥華國際機場的CBSA邊境服務局相關官員已經收到了省級逮捕令,要求「所有在加拿大有管轄權的執法官員立刻逮捕孟晚舟」。

在本次法庭公布的400頁庭審文檔中,有三份部分修改後的宣誓書以及辯方律師團的庭審記錄,其中包含了在孟晚舟被拘留後和正式被逮捕前的數小時之內,皇家騎警、CBSA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和FBI聯邦調查局之間的電子郵件等通訊記錄。

記錄顯示,皇家騎警原本想在飛機上就逮捕她,但是後來改為在入境處,以便在加拿大司法部和FBI的指示下蒐集證據。

據《彭博社》引述法庭文檔,孟晚舟到達機場時,被一名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官員問到公司是否在伊朗銷售產品或做過生意,她最初回答「我不知道」,但之後該官員說,很難相信身為華為財務長的她不知道這些細節,隨後孟晚舟又改口說,公司在伊朗確實有辦公室。

CTV整理了孟晚舟12月1日當天在溫哥華機場時間發生的時間和情況如下:

上午11點10分:孟晚舟搭乘國泰航空抵達溫哥華機場。前一天,法院在溫哥華已簽發了臨時逮捕令。下令「所有在加拿大擁有管轄權的人員立即逮捕孟晚舟。」

上午11點35分:孟在兩個CBSA官員護送下到隔離區域,她不能自由離開或與任何第三方交談。

上午11點45分:孟被帶到二級檢查區的21號櫃臺,兩名官員開始質問她並搜查她的財物。

下午12點03分:孟的行李從機場輸送帶被取來。

下午12點14分:官員從孟的行李拿了iPad,MacBook和USB。

下午12點20分:第三名官員在接下來的25分鐘詢問孟晚舟。

下午1點55分:孟晚舟被問及她在華為的角色,並被要求交出電子設備的密碼。

下午2點11分:孟被帶離第21號櫃臺,等待被加拿大皇家騎警逮捕。

下午2點15分:皇家騎警第一次與她互動,她被告知她為何被捕以及有律師權利。

下午3點20分:孟晚舟能夠致電法律顧問。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