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特封鎖20萬五毛帳號後 YouTube刪210個頻道(組圖)

發表:2019-08-23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帳號
谷歌22日公告旗下的線上影音平台YouTube關閉210個頻道(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3日訊】谷歌(Google)22日公告,旗下線上影音平台YouTube關閉210個頻道,這些頻道散佈有關香港「反送中」抗爭的不實謠言,並指這次發現與先前推特和臉書宣布的中國行動有關。

谷歌22日以反間諜威脅分析小組(Threat Analysis Group)主任亨特利(Shane Huntley)的名義,在其網站發出聲明稱,本週在打擊網路幹預活動時,發現210個YouTube頻道上有香港反送中抗爭訊息,以一種「協調方式」運作。

谷歌指出,這些YouTube頻道使用VPN(翻牆)和其他方法,來掩蓋這些帳號的來源,目的是發布香港反送中的不實消息。

社群媒體巨頭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在19日宣布,源自中國的使用者帳號在其平台上散佈不實訊息,將香港反送中示威描繪為暴力、極端。臉書直言這些帳號與中共政府有關,他們企圖打擊反送中運動正當性。臉書和推特已刪除及停權超過20萬個相關帳號。(參見:推特臉書停權20萬五毛帳號 中國外交部氣噗噗回應

香港
香港8月18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流水式集會」參與人數超過170萬人。(看中國攝影:周秀文)

谷歌雖然沒有明文指責中國政府策劃散佈不實信息的行動,但谷歌方面表示,這一發現與近期臉書和推特宣布與中國有關的觀察和行動一致。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對路透社表示,美方對中共企圖通過散佈有關香港局勢的虛假信息,感到憂心。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星期一在接受福克斯新聞台採訪時也表示:「我看到了這些報導,也知道中國及其試圖在網絡空間從事網絡犯罪的歷史。這是他們試圖操弄數據的又惡劣行為。

對此,中國駐華府大使館沒有立即作出回應。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