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F-16V「將淘汰的三代機」 大陸專家遭國軍駁斥(圖)

發表:2019-08-23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宣布將售台66架F-16V,讓中國外交部、官媒、國台辦聞訊氣撲撲。不過,有大陸「軍事專家」透過媒體表示「凱子軍售」,遭到中華民國空軍司令部駁斥,其來歷也被立委曝光。
美國國務院宣布將售台66架F-16V,讓中國外交部、官媒、國台辦聞訊氣撲撲。不過,有大陸「軍事專家」透過媒體表示「凱子軍售」,遭到中華民國空軍司令部駁斥,其來歷也被立委曝光。(圖片來源:洛克希德馬丁)

【看中國2019年8月23日訊】美國國務院宣布將售台66架F-16C/D BLOCK 70/72戰機(即慣稱的F-16V),總價約80億美元,讓中國外交部、官媒、國台辦聞訊氣撲撲。不過,有大陸「軍事專家、鳳凰衛視評論員」透過媒體表示,這是一筆「凱子軍售」,因為台灣「四代機的價格去買即將淘汰三代機」。但中華民國空軍司令部昨日駁斥,這批戰機屬4.5代戰機;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上表示,揭露該軍事專家「是二炮出身的」。

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對台灣軍售66架F-16V戰機,引發北京氣得跳腳,不斷表示抗議。有外媒引述專家分析,F-16V讓北京更加崩潰的原因。(詳報導:F-16V戰機讓北京更崩潰 原因大曝光)

據《LTN》報導,空軍表示,依據國際主流標準,第「4.5」代戰機為提升第四代戰機航電及作戰能力,具有主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資料鏈路傳遞和提升型航電系統,作為第五代戰機前的過渡機種,但通常性能及價格比(C/P值)比第五代戰機更具優勢。

空軍也說,此次美方同意供售之F-16V戰機具備先進航電系統、內建ASEA雷達、電戰套件、數據鏈路及部分匿蹤等功能,均符合國際主流標準,所以為第「4.5」代戰機,絕非媒體所述「係買淘汰的三代戰機」,這屬於假訊息,特此澄清,籲請國人放心。

事實上,各國對於戰機世代的解釋方式不同,以現今的主流論,1970年至今的多數戰機屬於「第四代戰機」,其特徵為配備大推力渦輪扇發動機、複合式材料應用、數位電子儀表甚至部分匿蹤性能。包含美製的F-15、F-16、F/A-18戰機;俄羅斯(含蘇聯)的米格29、米格31、蘇愷27、蘇愷30;中國的殲10、殲15、殲16戰機;台灣的IDF經國號戰機;法國的幻象2000戰機等。

但大陸有一論述,較世界現今主流認定減一個世代,其差異在於大陸從1950年起,每二個10年劃分一世代,因此最新的殲-20戰機,在國際主流認定為「第五代」戰機,中國卻稱為「第四代」。而和F-16戰機同世代的殲-10戰機,則被稱為「第三代」。

王定宇批「軍事專家」:二炮出身的

王定宇表示,該篇文中引述「軍事專家」說法,這四字看似中性、有根據,卻沒提到該名專家「還是共軍二炮出身的」,王直言「這樣你就秒懂了吧!秒懂秒懂秒懂啊!」

王定宇說,F-16V「運用了很多五代戰機F-35的科技、塗料」,而「真正的軍武專家」多數認為「是比四代戰機強的『四代半』戰機」,將成印太地區最強「中輕量」戰機。

王定宇認為,殲20「是否達到五代戰機,尚待證明,而且數量也未達到戰力」,王也感嘆「這些資料不難查的」。

稱F-16V僅「毛胚機」空軍駁斥:報導非事實

針對F-16V戰機軍售案的價格議題,有媒體指出,「仔細研究(軍售)清單,會發現這一波出售項目中,幾乎完全不包括F-16未來所需的彈藥。若以買房子作比方,等於只是『毛胚屋』。」

空軍司令部澄清,向美方採購之F-16V新式戰機,其主要武器裝備並非媒體所稱的「毛胚機」。而且考量未來F-16V戰機跟現役F-16型戰機使用的武器裝備有著共通性,將規劃彈藥推陳使用,避免同時屆壽期,還可因此撙節預算。後續依敵情威脅,逐年去檢討採購武器彈藥,以因應現實所需。

空軍還強調,本案爭取17年獲得不易,可以有效提升我空防戰力,防衛領空,維護台海的安全,籲請國人支持。

網友反饋

「姦10/姦20!全世界自墜率最高的戰雞!厲害了我的國!」

「如今是農曆七月,老共派出軍事專家來敲鑼打鼓壯膽是很正常的.」

「記着!印度空軍曾以舊型F16雷達,鎖定中國雷達偵測不到的殲-20!」

「台灣有一百多架F16,買同系列的最新版維修上手都會強很多,打仗不是單參數,要有足夠的飛行員跟後勤支援。感謝美國讓售。」

「目前中國沒有足夠的戰機可以勝過66架F16V,所以怕了。共匪的J20數量很少,而且只有一半隱形,購自俄羅斯的蘇愷35數量也很少,而且功能不如俄羅斯自己用的,被削弱了。」

「F16的作業維持費很低,比IDF和幻象都低,更是F35的一半。這飛機用30年,光是省下的作業維持費就賺回來了,應該說F16是CP值最高的戰機之一。各國近年這戰機評比和決選也都指出這點,若論整體壽命CP值(全壽期作業維持費占6成,比採購價高),F16和瑞典鷹獅是最好的選擇。批評F16的CP值,只代表是不懂全壽期花費的軍事外行人,想故意污衊臺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