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3種粥補氣血滋養肝腎 美容養顏抗衰老(組圖)

發表:2019-08-24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飲食著手調理身體的內在功能,才能真正抗衰老,使容顏靚麗。
從飲食著手調理身體的內在功能,才能真正抗衰老,使容顏靚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皮膚白皙、細膩、紅潤健康。但是隨著歲月的流逝,臉上開始出現各種皮膚問題,皺紋、色斑……。「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永遠保持年輕的美貌。如何延緩皮膚的衰老,恢復緊致光滑的皮膚?就要做到「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以下就來談談如何從飲食開始調節。

對於容顏的美麗,臟腑氣血尤為重要。氣血兩虛是導致面容老化與虛損的根本所在,若氣血充足,則皮膚健美,容顏潤澤。氣血虧虛,則面色無華、灰暗、皮膚粗糙、長痘、斑點。就算是再昂貴的化妝品,恐怕也難掩憔悴之態。有了紅潤白皙容顏,就算不用化妝品的修飾,也依然美麗動人。所以我們必須調理身體的內在生理功能,補心血肝腎,從內在真正抗衰老,使容顏靚麗。

人體氣血充足,面容才能紅潤靚麗。
人體氣血充足,面容才能紅潤靚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常喝3種粥抗衰老

1、桂圓蓮子粥——讓面色紅潤

心主血脈,其華在面,即心氣能推動血液的運行,從而將營養物質輸送到全身。而面部又是血脈最為豐富的部位,心臟功能盛衰都可以從面部的色澤上表現出來。心氣旺盛,心血充盈,則面部紅潤光澤。若心氣不足,心血少,面部供血不足,皮膚得不到滋養,臉色就會蒼白晦滯或萎黃無華。

經期狀況也會反映在氣色上,如果月經不規則,面色容易黯沉;經期拖得長,容易貧血,面色蒼白或萎黃,所以從月經的情況就可判定是否氣血充足。若月經順,氣血充足,就會有好氣色。

可將桂圓肉和蓮子肉加入米熬粥,常服此粥可養心補血,潤膚紅顏。

2、銀杞菊花粥——補肝潤膚去斑

肝主藏血,主疏泄,能調節血流量和調暢全身氣機,使氣血平和,面部血液運行充足,表現為面色紅潤光澤。若肝疏泄失職,氣機不調,血行不暢,血液淤滯於面部則面色青。肝血不足,面部皮膚缺少血液滋養,則面色無華,黯淡無光,兩目乾澀,視物不清。

色斑是我們皮膚較容易出現的問題之一,我們最常見的色斑是雀斑和黃褐斑,黃褐斑的形成主要歸結於肝淤。

將銀耳、菊花和大米熬粥,然後放入枸杞和適量蜂蜜,可清肝明目。

3、芝麻核桃粥——補腎去皺抗衰老

原料:大米、黑芝麻、核桃。

做法:

(1)大米適量淘洗乾淨,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

(2)待粥煮至黏稠,將核桃倒入鍋中,粥快煮好時,加入一匙黑芝麻,攪拌均勻即可。

腎主藏精。腎精充盈,腎氣旺盛時,五臟功能也將正常運行,氣血旺盛,容貌不衰。當腎氣虛衰時,人的容顏黑暗、鬢髮斑白、齒搖髮落、未老先衰。腎陽虛體質則會導致身體的退化,在皮膚方面容易讓肌膚呈現老化的狀態,所以皺紋、黯沉都表現在臉上。

常食芝麻、核桃等,使皮膚變得潤白、豐潤。腎陽虛的人,可食桂皮、肉桂,改善肌膚,以達到除皺、青春永駐的效果。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