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駐港領館僱員「被嫖娼」?網民:真巧!(圖)

發表:2019-08-24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駐港領館僱員「被嫖娼」?網民:真巧!
英國駐港領事館僱員鄭文傑(圖片來源:鄭文傑臉書)

【看中國2019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8月8日,英國駐港領事館僱員鄭文傑(Simon Cheng)在深圳海關失蹤,10多天後即8月21日,北京確認他被拘留。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稱鄭文傑被捕原因是嫖娼,不過這一說法引來眾人猜疑:「如果是嫖娼,為何不抓現行?要等過海關時才抓?」

鄭文傑嫖娼?家人斥捏造 深圳警方拒答

8月8日晚,鄭文傑於深圳搭乘高鐵回港,在通知女友「正在過境」後失聯。失蹤多日後,的英國駐港領事館香港籍僱員鄭文傑,中國官媒《環時》22日「獨家」報導稱,深圳警方指鄭文傑因涉及賣淫嫖妓而被拘捕。警方還稱,在鄭文傑的要求下,沒有通知其家人。

消息出來後,鄭文傑家人在回覆香港電臺查詢時表示,不會就《環時》報導作回應,指公道自在人心。8月23日法廣報導稱,鄭文傑家人指斥「環時」臉書的這個英文信息是完全的捏造,是個大家都應意識到的笑話。法新社8月23日要求深圳警方確認環時的這個說法,但深圳警方沒有回答法新社的詢問。

而相關消息發布後,在新浪微博上也迅即引起熱烈討論,不到一小時已經衝上熱搜榜,很多網民對此持質疑態度:

「如果是嫖娼,為何不抓現行?要等過海關時才抓?」

「怎麼這麼恰巧值得懷疑!」

「又一個被嫖妓!」

「最好笑的新聞。」

「為了證實真實性,強烈要求警方放出視頻。」

「視頻剛好壞了!」

「‘煽顛、尋滋、涉毒、嫖娼’是中國的四大‘口袋罪’,想裝誰就裝誰,總有一個口袋適合您。」

而倫敦方面8月22日(週四)宣布,正在緊急搜尋有關英國這名僱員的一切信息。之前英國外交部已對鄭文傑在深圳失蹤表示嚴重擔憂。

事件回顧:

自香港反送中以來,28歲的鄭文傑曾在臉書發表支持反送中信息。本月8日他前往深圳市出席商務會議期間突然「失蹤」,鄭的家人發現後立即向香港警方報案,但港方灣仔警署報案室回應港方沒有抓人,同時稱無法與大陸警方聯繫,請鄭家親自前往瞭解。

後來,鄭的家人從香港入境事務處、香港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得知,鄭文傑「已在大陸被行政拘留,拘留原因及地點不詳。」

針對鄭文傑在深圳「失蹤」超過10天,有記者曾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出疑問,發言人耿爽先是表示「不掌握」此事此人消息;但隨著事件不斷發酵,21日,耿爽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改口說,鄭文傑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但當記者追問鄭文傑被抓的具體案情時,耿爽卻說不清楚拘留原因。

直到8月22日,《環時》報導稱,鄭文傑是因涉及賣淫嫖娼而被逮捕。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