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再度升級 川普宣佈提高中國商品關稅(圖)

發表:2019-08-24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4日訊】23日,在北京宣布對美關稅措施後,美國總統川普也宣布提高中國商品關稅,美中兩大經濟體的貿易戰升級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北京當局在23日表示,針對美國的貿易措拖,中方也將採取反制措施,對原產於美國的5078個稅目、約750億美元商品,包括大豆等農產品,以及原油和小型飛機,加徵10%、5%不等關稅,分兩批自2019年9月1日12時01分、12月15日12時01分起實施。(相關報導:中國9月1日對美國750億美元商品加征關稅

當天就迅速回應的川普,則在推文中表示,從10月1日起,進口美國的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將從現有的25%提高至30%。同時,在9月1日生效的另外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也將升至15%,而非原先宣布的10%。

而川普選擇開始加稅的10月1日,正是中共建政70週年的日子。

在北京宣布加稅計畫後,川普隨即發出超過十則針對中國的推文,稱「我們不需要中國,坦白說沒有他們會更好」、「中國每年偷竊我們幾千億美元」,並要求所有美國企業,馬上尋找其它能替代中國的供應商,或是將生產線搬回美國。

川普並進一步指責中國尚未履行阻止芬太尼流入美國的承諾,他也要求聯邦快遞、UPS、亞馬遜、美國郵政等公司拒絕遞送來自中國的芬太尼藥品。(相關報導:為何芬太尼會氾濫全球 連美國也深受其害?

在美中貿易戰升級後,談判是否繼續?白宮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在星期四曾表示,本週雙方副部長級的談判是建設性的,9月仍有北京的貿易談判團隊計畫來到美國。

雖然美國在週一將中國電信公司華為的臨時許可證延長了90天,但分析人士認為,中國對美國提出的結構改革要求並沒有讓步的跡象,似乎做好了打持久戰的準備。(相關報導:華盛頓:考慮鄉村公司處境 華為許可證再延90天

在北京宣布新的關稅措施後,川普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稱呼也隨即更改。過去川普經常稱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朋友」,談話時「主席」的頭銜也採用「President」,也就是「總統」。

但這一次,川普使用「Chairman」一詞,這是之前用來稱呼毛澤東和金正恩的頭銜,似乎也藉此強調習近平是共產黨首領的身份。

川普強調,「由於過去政府對北京在公平和平衡的貿易方面不重視,導致今日成為美國納稅人的巨大負擔,」因此作為總統,他必須實現公平貿易的精神,把這種非常不公平的貿易關係平衡過來,不能再讓這種事情發生了。

責任編輯:戴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