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薄熙來案 央視前女主播姜豐現身獅城引關注(圖)

發表:2019-08-25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央視女主持人姜豐自曝露面照。
前央視女主持人姜豐自曝露面照。(網頁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央視前女主播姜豐近日在新加坡亮相被媒體聚焦。姜豐曾因涉薄熙來案而深陷輿論漩渦,6年前薄案庭審時,谷開來的證詞曝光了姜豐代谷開來管理法國別墅,還曾是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的「女朋友」。

8月20日,姜豐在新浪微博稱:時隔26年,新朋老友,再聚獅城。在此之前的8月17日,在中國復旦大學校友王嬿青和復旦大學新加坡校友會共同邀請下,「1993年新加坡國際大專辯論賽」的主要參與人員重返故地,久無音訊的姜豐也露面了。

姜豐曾因涉薄熙來案備受關注。目前,被判無期徒刑的薄熙來在秦城監獄服刑。

2013年8月23日,薄熙來一案庭審時,薄妻谷開來的證詞曝光了姜豐是薄熙來法國戛納別墅的管理人之一。法國戛納別墅被指是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送給薄熙來的,是薄受賄罪證之一。徐明是薄熙來的金主、2015年12月4日,突然猝死獄中。

薄被判處無期徒刑後,9月22日,濟南中院通過官方微博發布對薄熙來的判決書,也首次點名姜豐。

官方公布的谷開來口述指,2011年初,徐明到谷開來重慶家裡,她讓徐明找人接手別墅股權,「徐明就找了他的女朋友姜某,讓姜某去找德某某辦理接手股權的手續。後來,我簽署了律師文件,取消尼爾持有羅素地產公司50%股份的文件,並將這部分股權轉讓給了德某某;後來,德某某也與姜某辦了手續。」

姜豐在2011年5月曾證實自己是別墅管理人,但拒絕確認房產最終所有者。

據《華爾街日報》稱,該別墅在姜豐負責管理之前的兩名管理人,分別為已故英商海伍德(Neil Heywood)與法國建築師多維爾(Patrick Devillers),都與薄家關係密切。海伍德遭谷開來謀殺事件也成為薄熙來倒臺的「導火索」之一。

薄案曝光後,有消息稱,擁有英國籍的姜豐已經與丈夫離婚,並和徐明交往,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若不是徐明涉入薄案被捕後去世,他們或已成婚。

2010年,已經和英國人理查德‧杜比結婚六年的姜豐創辦了「杜比國際教育中心」,該機構隸屬於大連實德集團旗下,代辦中國富二代留學英國的培訓項目。

據《星期日電訊報》報導,杜比曾受雇於英公營國民醫療服務系統(NHS),收入微薄。杜比在認識姜豐之前,在德國西門子公司英國分公司財務部任職,雖然名下也另外註冊有一家房地產公司,但業績平平,2003年全年淨利潤不足2萬英磅。

報導調查發現,貌似尋常的姜豐和英國丈夫並不尋常,二人在過去短短几年內,均成為名下擁有大量昂貴英格蘭東南物業的房產主。

《星期日電訊報》當時形容,姜豐與徐明以及薄熙來之間的關係,就像中共內部許多其他事情一樣搞不清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