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心盡失 花錢僱人慶「十一」(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9-04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決定於中共建政70週年時舉行規模空前的慶祝活動。官方宣稱將有近20萬來自各界的群眾參與其中,但北京民眾透露,屆時將參與的群眾都是當局花錢雇來的。
北京決定於中共建政70週年時舉行規模空前的慶祝活動。官方宣稱將有近20萬來自各界的群眾參與其中,但北京民眾透露,屆時將參與的群眾都是當局花錢雇來的。(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北京決定於中共建政70週年時舉行規模空前的慶祝活動。官方宣稱將有近20萬來自各界的群眾參與其中,但海外媒體報導顯示,屆時將參與的群眾都是當局花錢雇來的。

中共國新辦29日就有關中共建政70週年的慶典活動舉行新聞發布會。國信辦在會上宣布,將舉行幾十年以來最大的閱兵活動,閱兵式將邀請3萬多名普通群眾觀禮。此外還將有10萬多名各界群眾參加群眾遊行,6萬多名北京各界群眾參與聯歡活動。

不過,根據《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上述被邀請參加觀禮、遊行、聯歡的群眾,當局都會給予一定的酬勞。也就是說,官方是花錢雇這些群眾來參加這一「慶典」。

「當然給工資了,誰白去呀。」一位陳姓北京市民表示,為確保本次活動的萬無一失,參與的群眾都需要預演。事實上,民眾參與的,不是簡單的「慶祝」活動,而是在完成一次「政治任務」。

這位陳先生表示,「你有那任務,你不參加也得參加。你沒那任務,你想參加也參加不上。他給你派任務,6、7月份就告訴你了。」據介紹,在昌平區專門有一個本次活動的訓練基地,「走步的喊號的、舞槍弄棒的都在那。」

另一位北京市民程先生透露了參加本次活動,民眾所獲得酬勞的標準。程先生表示,參加遊行的主要是中學生或大學生,他們被要求練習集體舞。被選上的學生,今年都沒有放暑假,要進行排練,但也會獲得補貼。就連在周圍輔助維持秩序的朝陽大媽,也有每個班150元人民幣的補貼。

程先生說,維持秩序的朝陽大媽兩個小時一班,可以拿到150元人民幣的補貼,如果上午下午都去,就可以拿到300元。任務完成後,當局會統計大媽維護秩序的次數,進行結賬。除了補貼以外,當局還會給參與的大媽發大米、油、帶魚等。

報導還提到,當局對「十一」白天觀禮的3萬群眾,以及「十一」當晚參與聯歡活動的6萬群眾,都有特別的安排。觀禮的群眾被挑選後,需要經過教導員驗收,不達標者不發獎金、補助。參與聯歡的群眾中,中心區都安排了大學生,邊緣則多半是廣場舞大媽。此外,參加遊行的群眾,當局也對諸多方面提出了要求,包括參與人員、配置服裝、道具、排練動作與台詞等。違規者的單位、領導都會有政治麻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