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請願「黑警」狂射催淚彈 假扮示威者放火?(視頻)(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9-09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警在地鐵站放催淚彈。
大批防暴警察在銅鑼灣站D2出口,多次發射催淚彈。(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国2019年9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不斷,9月8日,港人在遮打花園集會,並遊行至美國駐港澳總領館請願,要求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警方本已批准集會遊行,但下午卻突然半途逼停集會,又在多個港鐵站暴力清場並抓捕多人。

綜合港媒報導,9月8日,香港市民舉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祈禱會,以及到美國領事館請願行動,並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然而,到下午4時左右,警方突然要求主辦方提前結束集會,導致大批市民未能進入遮打花園,在德輔道中及金鐘道聚集。

同時,港警又關閉了附近多個地鐵站,令示威民眾疏散困難。緊接著,防暴警察從遊行半路殺出,開始暴力清場,不但狂射催淚彈,更在中環站、金鐘站、灣仔站、銅鑼灣站等抓捕多人。

 

有年輕示威者被迫再次衝上前線,掩護民眾撤退,警民雙方在多個地點再次對峙。有市民在中環站與警察對峙,還有人向警察大叫:「你們殺了人,殺了人呀!」群眾隨即高喊:「黑社會、黑社會!」

有目擊者表示,原本今日是來參與集會,在港鐵站內見到大批防暴警察,他即當時躲於站內商舖,見到有大批警察上前抓人,有男子被警察按在地上。

在銅鑼灣站,警察在扶手電梯上追捕示威者,現場所見,至少6名示威者被捕。隨後港警宣稱,有「暴徒」破壞地鐵站,並在多處縱火。

但港民曝光的大量照片和視頻顯示,港警們偽裝成示威者大肆破壞設施、投擲汽油彈。民眾懷疑,港警指控的所謂示威者「暴行」,都是警方在自導自演,籍此製造鎮壓藉口。

 

到了晚間,警方在銅鑼灣一帶的驅離行動仍在持續,大批防暴警察在銅鑼灣站D2出口,多次發射催淚彈。

從網路多個直播畫面可見,防暴警察驅離示威者「無差別性」,例如有父母親帶著孩子走在人行道上,也遭警察喝斥盤查,更用胡椒噴霧無差別噴向在場記者。

人行道上聚集了許多圍觀市民,幾乎人人都指責港警是「黑社會、殺人犯」等。

晚上近九時,警方再在希慎廣場對出的軒尼詩道施放催淚彈,有市民吸入後當場不適倒地需急救。

此外,當晚11點多,防暴警察又進入港鐵大埔墟站內清場,期間有一名白衣男子被警棍毆打倒地不起;

 

港警隨後包圍並推離在場拍攝的記者至地鐵站外、且放下鐵柵欄,目前,站內近10名示威者的生死不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