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朝記者噴胡椒 邊噴邊罵「拍拍拍這麼愛拍」(視頻)(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9-09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警蓄意朝記者噴射胡椒噴劑。
9月7日,港警在街頭蓄意朝記者噴射胡椒噴劑。(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9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記者協會9月8日在臉書發布聲明指出,港警於近日在港鐵太子站附近的旺角始創中心外拘捕示威者,記者在現場採訪,卻遭警員蓄意噴射胡椒噴劑,至少8名記者受到攻擊。香港記協譴責港警濫用武力。

綜合港媒報導,7日晚間10時許,香港警方在旺角彌敦道始創中心外驅散示威者,期間有市民被多名警察壓制在地,現場記者上前拍攝時,卻遭警方阻擋。

隨後有2名速龍小隊的警員向記者所在位置噴胡椒噴劑,1名《法新社》攝影記者、2名《香港01》攝影記者、1名《明報》記者、2名《明報》攝影記者、2名《有線新聞》記者及1名《香港電臺》攝影記者等至少9名記者被射中,其中更有2人被直接射中眼部,表情痛苦。

現場更有記者聽到,其中1名速龍小隊警員一邊使用胡椒噴霧時,一邊叫囂:「拍拍拍這麼愛拍」等等,態度相當惡劣。

香港記協譴責警方濫用武力、並指出警方惡意針對記者阻礙採訪,呼籲警方提供相關警察編號,以便提出投訴。

《明報》職工協會也發聲明譴責警方,封鎖線「無限延伸」,特別是8月31日封鎖整個港鐵太子站,造成站內暴力執法過程,在沒有媒體監督的情況下「完全空白」,引發市民質疑有多人被暴打致死。

工會認為,新聞自由是香港重要的核心價值之一,但由6月起的警方行動中,已發生多次記者受傷及被無禮對待事件。工會對警方無故向站在行人路的記者噴射胡椒噴劑,予以嚴厲譴責,嚴正要求警方保障傳媒人身安全。

該會促請警方尊重新聞自由與公眾知情權,強調「相比指控有人造謠,在陽光下執法是確保真相的最佳方法之一」。

另外,據《香港01》報導稱,在9月8日「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結束後,警方在中環、金鐘及銅鑼灣等多處拘捕示威者。

其中有防暴警察在銅鑼灣站內,向外投擲催淚彈,一名記者差點被丟中,隨後防暴警員從站內跑到站外,再度發射催淚彈。

另在當日下午約5時半,大批防暴警察在中環駐守,一名頭載頭盔、身穿反光衣的有線電視攝影記者,在街頭被三名警察攔截要求證實身份。

該名攝影記者出示記者證,又向警察哀求,「你唔好打我(你不要打我)」,警員回應:「過嚟啊(過來)」,並用手上警棍指向攝影記者,喝問,「我點樣打你呀?(我怎樣打你呀?)」

此外,針對港警濫用武器對記者造成的影響,香港人權監察等團體的調查顯示,96.2%記者在吸入催淚氣體後,出現呼吸道不適等症狀,53.8%記者眼睛腫痛及持續流眼水,也有部分記者出現拉肚子等後遺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