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怎麼辦?預防之道:常吃這5種食物(組圖)

發表:2019-09-11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吃一些黑米、黑芝麻等滋陰補腎的食物,可以調節腎臟功能緩解脫髮的症狀。
多吃一些黑米、黑芝麻等滋陰補腎的食物,可以調節腎臟功能緩解脫髮的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頭髮會出現在家裡的每個地方,枕頭上、浴室裡、梳子上、地板上。就是不會安分的待在頭上。異常掉髮是許多現代男女的切身之痛,特別是現在落髮有年輕化的趨勢,許多人30歲不到就出狀況。掉髮原因實在很多,而坊間有關掉髮原因奇怪的傳言更多,如何改善掉髮的各種秘方更是多到數不清。那麼,怎樣才能緩解掉髮呢?吃什麼可以強韌頭髮?

頭髮需要的養分

1、含鐵的食物

頭髮的營養物質主要來源於血液,而鐵是構成血液中的血紅蛋白的主要成分。因此,想要防止脫髮也要注意補充體內的鐵元素,平時可以多吃茄子、香蕉、菠菜、土豆、帶魚等含鐵豐富的食物。

血液中的血紅蛋白鐵可以為基質細胞提供能量,促使細胞分裂和分化,從而促進毛髮生長。

2、含碘的食物

要知道,甲狀腺激素與頭髮的生長也有一定關係。甲狀腺激素是調節人體功能的重要激素之一,可以促進機體的生長髮育,同時也調節碳水化合物、脂肪以及蛋白質的代謝,因此當甲狀腺激素紊亂時也會出現頭髮生長困難,從而導致脫髮。

因此,平時可以多吃海帶,補充體內的碘元素,促進甲狀腺激素分泌,從而有利於頭髮的健康,使頭髮柔順有光澤。

3、蛋白質類食物

蛋白質是頭髮組成物質,緩解脫髮,要補充雞蛋、豆類、牛奶、肉類等蛋白質食物。
蛋白質是頭髮組成物質,緩解脫髮,要補充雞蛋、豆類、牛奶、肉類等蛋白質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蛋白質是頭髮的重要組成物質,想要緩解脫髮,補充蛋白質是必不可少的。如雞蛋、豆類、牛奶、肉類等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經常吃可以及時補充身體所需的蛋白質。

蛋白質經腸胃消化吸收後,可以形成各種胺基酸,隨著血液循環到達頭髮根部,有助於頭髮生長,同時也能緩解脫髮。

4、滋陰補腎的食物

中醫認為,「腎在體合骨,其華在髮。」可見腎臟與頭髮之間的關係,腎功能下降也會對頭髮產生影響,腎虛的人頭髮也會失去光澤、容易脫髮、斷髮。因此,平時可以吃一些黑芝麻、黑米、甘貝等具有滋陰補腎作用的食物。通過調節腎臟功能來緩解脫髮的症狀。

5、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維生素對於頭髮也有很多功效,例如維生素A有助於毛囊達到最佳水平;維生素C有助於頭髮的強韌、改善頭皮健康;維生素B5能促進頭髮的生長。因此,想要防止脫髮也要注意維生素的補充,大多數的水果和蔬菜中都還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滿足身體所需。

總得來說,緩解脫髮,還是要從生活中入手。平時也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避免熬夜;同時也做好頭髮的護理,盡量減少燙髮、染髮的次數,高溫和化學物質都會對頭髮造成直接的傷害。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