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中全會前夕 中美談判走向曝光?(圖)

發表:2019-09-11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料圖片:美國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 AFP)
中共四中全會前夕中美談判細節曝光(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1日訊】在中共十九大四中全會召開前夕,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提出中美貿易代表要從5月談判時雙方幾乎達成的150多頁協議談起,新的貿易談判,還將繼續處理對華貿易中有關中國盜竊知識產權等「七大罪」。

在中國國務院8月23日宣布將於9月1日和12月15日對美價值75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5%至10%關稅後,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於8月23日宣布提高現行和計畫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稅率。此外,川普還下令美企立即撤離中國大陸。

隨著中美兩國遲遲未能達成協議、關係逐漸緊張,外界好奇中美雙方10月再次談判時能否「有所突破」。

雅虎財經網8日公布了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的專訪,納瓦羅表示,中美新貿易談判還是得處理中國貿易「七大罪」:知識產權竊盜、強制技術轉讓、商業機密竊取、傾銷導致美企破產、國企大量補貼、芬太尼、貨幣操縱等。

他強調,中方代表應該重新拿出5月中旬雙方初步達成的150多頁協議,那是雙方繼續談判的基礎,因為當時結構性問題已經進行了處理,但北京方面卻最終反悔、不同意簽署。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清華大學前政治學系講師吳強的觀點稱,中美雙方談判代表團在5月舉行的第十一輪談判細節曝光,是為下一輪談判進行吹風:「一個背景是為10月份談判做鋪墊,這種吹風和鋪墊,反映了10月份將要召開中共十九大四中全會的一些動向,這一動向並不是說10月份的談判可能成功或不成功。中共可能妥協,基本上在表明談判的困難。」

他表示,目前當局所遇到的困難程度非比尋常。中共提出所謂的「偉大鬥爭」,實際上是準備在談判中妥協,「同時扮演即是'紅臉'又是'白臉'的角色,這是中共目前的集權體制無法避免的尷尬。」吳強認為中美下一輪談判會達成階段性協議,令談判不至於破裂,但談判卻會持久。

《德國之聲》報導指出,現在中國副總理劉鶴已努力居中協調,但最終決定者還在習近平。 「從現在開始的16個月,談判不會變得更容易......事實上,可能會更困難。」

一名大陸國有企業公務員表示,由於大陸長期依賴美國的技術和資金,因此美方制裁中方的方式很多,而中國可選擇的方法卻很少,「美國手上的牌太多,在金融領域,他們還沒有出手,如果出手,人民幣匯率還有降低,也會令房地產泡沫加快爆破。最終的殺手鐧是中國的官員在海外的資產被凍結。」

中國海關9月8日公布,按美元計算,中國8月出口同比下降1%,進口同比下降5.6%,貿易順差348.4億美元。經濟學家表示,這顯示中美貿易戰對中國造成的損失日益明顯。

對此,有網友留言說,「知識產權竊盜、強制技術轉讓、商業機密竊取、傾銷導致美企破產、國企大量補貼、芬太尼、貨幣操縱等。這'七大罪',中國政府要是承認了,解決了,中國的機構體制就要改了,隨之解除網禁、黨禁、報禁。這個執政黨就要消失了。這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