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機發表 亮點及爭議一次看(組圖)

發表:2019-09-11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新機發表,亮點及爭議一次看。(圖片來源:中央社製圖)
蘋果新機發表,亮點及爭議一次看。(圖片來源:中央社製圖)

果粉期待已久的蘋果秋季發表會,在台灣時間11日凌晨1時正式登場。此次登場的系列產品一如以往,有亮點,也有一些讓果粉爭議的地方,以下就讓小編為大家簡單做個整理。

蘋果今天的新品發表會在總部Apple Park的賈伯斯劇院舉辦,會上推出搭載雙鏡頭的iPhone 11,以及配備3鏡頭的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同時也推出採用新材質的第5代智慧手錶Apple Watch Series 5,以及支援觸控筆的10.2吋iPad平板電腦。

而先前在網路流傳的第3代AirPods無線耳機,以及升級版無線充電盤AirPower則未現身。

今年推出的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已經取消去年配備的3D Touch按鍵,改用透過長壓方式啟動的Haptic Touch觸控操作取代。使用者若在App圖示上長壓,會顯示快捷功能選單。至於移除3D Touch後是否讓機身更薄,蘋果工作人員並沒有明確回覆。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功能是在iPhone 11系列新登場的相機「夜間模式」,因為可以自動開啟,在低光源環境下能拍出色彩更自然、更明亮的照片。實測也發現,目前的夜間模式無法手動強制開啟或關閉,如果模擬低光源環境,或是用手遮住鏡頭附近的光線時,可以「騙過」相機,會在介面上出現夜間模式的小圖示,提醒已啟動。

而iPhone 11系列最方便的拍照功能,應該是長壓拍照鍵就能直接啟動錄影模式,對於常需要切換拍照和錄影模式的用戶而言,可簡化不少步驟。

iPhone 11

基本上 iPhone 11 並非 iPhone XS 後繼機型,整體定位比較像是 iPhone XR。具有廣角、超廣角雙鏡頭且搭載A13處理器的iPhone 11,新增淺紫跟淺綠兩色共6色可選擇,外型十分討喜。

●iPhone 11 Pro / iPhone 11 Pro Max

iPhone 11 Pro / iPhone 11 Pro Max 就是 iPhone XS 系列後繼機型,規格更出色。

本系列機型,背蓋用玻璃打造,但看起來像霧面,摸起來是磨砂質感,手感十分獨特。除了背蓋之外,正面與側面設計都和去年新機相似。同時還擁有三顆1200萬像素的廣角、超廣角、遠焦後鏡頭,藉由Deep Fusion功能,一次拍攝8張照片後整合成一張最優質的影像來儲存,進而提升拍攝畫面的品質。

當然三顆鏡頭能提昇影像品質,但外觀上也有果粉認為不好看。

Apple Watch Series 5

Apple Watch Series 5 正式登場,最大亮點是 Always-On 螢幕,使用者不需要大動作舉手,讓螢幕亮起,這樣在聚會或公事的場合中看錶時,動作也能更優雅不失禮,且電池可支援一整天的使用。

●10.2 吋 iPad

基本上這款平板電腦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就是螢幕從 9.7 吋提升至 10.2 吋,處理器規格比較舊,但很便宜。

發表會後,蘋果也更新台灣官網的3款新機售價:

6.1吋採用LCD螢幕的iPhone 11售價新台幣2萬4900元起,較去年推出的iPhone XR降低2000元;

5.8吋採用OLED螢幕的iPhone 11 Pro售價3萬5900元起;

6.5吋採用OLED螢幕的iPhone 11 Pro Max售價3萬9900元起。

今年最貴機種則是iPhone 11 Pro Max的512GB容量版本,售價5萬2400元,較去年頂規iPhone XS Max的512GB容量版本降低500元。

台灣是3款新iPhone首波開賣市場之一,將於台北時間9月13日晚上8時開放預訂,預計9月20日開賣。Apple Watch Series 5將在9月12日開放訂購,並於9月20日開賣。

蘋果新機發表售價表。(圖片來源:中央社製圖)
蘋果新機發表售價表。(圖片來源:中央社製圖)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