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電視認罪」 央視女主播恐遭七國制裁(圖)

發表:2019-09-12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主持人董倩
中央電視臺主持人董倩。(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9年9月12日訊】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計畫向美國、英國、加拿大和英屬直布羅陀等7國及地區,申請制裁中國中央電視臺女主播董倩,將她列入《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或類似法律的制裁名單之中。因她參與強迫維權人士的「電視認罪」。

根據外媒報導,「保護衛士」指出,董倩參與了錄製至少5位人權工作者遭逼迫電視認罪的視頻,且廣為傳播,已經嚴重侵犯人權。

先前「保護衛士」調查披露,近年來於中央電視臺「電視認罪」的多名活動人士,有大多數人在事前都曾經遭到酷刑,或被警方用人身安全及其親友安全進行威脅,最後才遭迫同意依照官方提供的台詞,懺悔自己所從事的人權活動。

在拍攝視頻之時,現場還有公安「指導」受訪者的發言內容和語氣,而董倩在現場則扮演一個重要的協調角色。

709維權活動人士吳淦,他在2017年所發表公開信透露,他曾經遭戴著黑頭套,而後強制帶至董倩面前,在受訪現場還有北京公安安少東監督著。

「保護衛士」負責人達林(Peter Dahlin),2016年在中國因為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被警方逮捕,並拍攝認罪影片,還在央視播出,隨後就遭驅逐出境。

美國時事評論員橫河表示,有很多709律師或維權人士遭到抓捕之時,都是強制失蹤的,並沒有人知道他們到哪裡去了,可說處於「被綁架」、「被失蹤」狀態,你怎麼可能去採訪到呢?所以,央視不論是主導的,或參與的這些記者們,他們至少都算是聯合國強制失蹤的犯罪的主體。

「保護衛士」申請七國制裁董倩

「保護衛士」向美國、英國、加拿大、波羅的海三國及直布羅陀等提出申請,將董倩列入《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或類似法律的制裁名單之中。

2017年,美國就曾經動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來制裁北京市公安局前朝陽分局局長高岩,他被指控與維權人士曹順利之死有直接的責任。因而高岩被禁止入境美國;同時他在美國的資產亦遭凍結了。

中國反政治迫害同盟主席、中國社會民主黨秘書長、美國國際出版社社長、社會民主之聲報主編劉因全表示,透過這樣做,對於這些人的心理會起到震攝作用,似乎是警告他們這樣做,會有嚴重後果的。因他們執行邪惡命令,所以就應接受制裁。如果每一個「螺絲釘」動搖了,則整臺邪惡機器,就可能會失去其正常運轉的能力。

此前「保護衛士」的報告中就直指,央視不只為「電視認罪」提供了平臺,同時亦為中國警方製作、剪輯及播出這些電視認罪的積極合作人。

法律學者批指,有很多受訪者還沒有被審判,甚至尚未被正式逮捕,就先遭逼迫電視認罪,這已經違反「被告人不能自證其罪」及「無罪推論」等國際通則了。

另一方面,央視還透過其下所轄的「中國環球電視網」,把這些畫面向全球進行播放。目前已經有2位受害者,逕向英國通訊管理局投訴央視已涉嫌製造虛假新聞,若罪名成立,最高判罰將會吊銷央視於英國的營業執照。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