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雙鞋 看巴菲特的人生觀(組圖)

發表:2019-09-14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菲特的投資信念奠基於中庸、平衡、謙恭與常識。
巴菲特
的投資信念奠基於中庸、平衡、謙恭與常識。(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成功的人,幾乎無一例外,都擁有一套完整而不扭曲的價值觀。

就以傳奇性投資家巴菲特做例子好了,他的信念看來是奠基於中庸、平衡、謙恭與常識。巴菲特與美國零售業大王,山姆.華頓(Sam Walton,量販店沃爾瑪創始人)的人生哲學十分雷同。

即使後來巴菲特晉身富豪至今,他依然開著後半截敞蓬的貨卡。對巴菲特而言,他並不是裝腔作勢,而是因為這就象徵他的出身。自始至終,巴菲特就是這樣子的人。

不盲從趨勢 不追逐流行

巴菲特堅持走自己的路,也不理會同儕帶來的壓力,更不會掉進消費主義的陷阱裡。他把自己的能力落實在各個不同層面的行為上,絕不盲從投資趨勢,更不會追逐流行風尚。

《真實的華倫.巴菲特—賺錢大師的投資管理聖經》(The Real Warren Buffet)一書的作者詹姆士.歐洛林就在書中數度強調,巴菲特的人生,始終遵守一致的行為準則。

高中全年只穿一雙鞋 無懼旁人異樣眼光

巴菲特從來沒有羊群心態,所以他也不會想在群體中尋求避風港,這是因為他覺得不需要。所以他不會看別人做什麼就跟著做什麼,即使孤獨一人不會讓他感到害怕,向來都不會。

這正說明了為什麼當市場沒有價值的時候,他能有決心馬上走開,同時也看出他能在孤獨中嚴守邏輯,並以此自豪。」

歐洛林在書中也提到,巴菲特念高中時,全年就只穿一雙鞋,就算是下雪的時候也是如此。但巴菲特當時週遭的朋友,只是努力想和別人一樣,從這裡也不難看出巴菲特與眾不同之處

即使多年以後,巴菲特買西裝時,總會無視旁人眼光,一次買五套樣式相同的西裝。

巴菲特念高中時,全年就只穿一雙鞋,就算是下雪的時候也是如此。
巴菲特念高中時,全年就只穿一雙鞋,就算是下雪的時候也是如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成就的人都清楚對自己真正重要的事

快樂以及得以實現理想的人,都知道值得珍惜重視的人生經驗。他們也心知肚明,想要事先知道有哪些事能讓自己得到快樂並不容易。

也因此他們常會去嘗試各種錯誤,或是「試了再買」的方法。

例如對一般人而言,想用餐時,可能會有以下選項:

●在高級餐廳吃晚飯。

●和同事共度便宜卻很歡樂的夜晚。

●在家裡和好友一起下廚、共享晚餐。

當然對每個人而誩,這個問題並沒有正確答案。甚至每個人的答案也會根據一些原因有所改變,例如答題的時機,以及誰是詢問者。

但不論最後的答覆為何,都是跟我們所處的環境,以及身邊的人有很大的關係,卻始終與費用無關。

而寫日記,正是可以把這樣的概念融進生活中的簡易方法。當一天結束時,把讓自己感到特別快樂,以及沒多大差別的事情記錄下來。其中特別記下哪些花費讓人感到快樂,而哪些則一下就忘了。

利用這種方法,我們將會發現自己對時間和金錢的運用與觀念有許多需要調整的地方。

當我們不斷在過程中,以這些方法進行測試後,自然會真正瞭解自己該珍惜的事物,以及如何花費才是值有意義的。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