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荒淫的罪惡之城(組圖)

作者:米雅 整理 發表:2019-09-15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史上最荒淫的罪惡之城
荒淫無道終招毀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華人的思想受到佛教影響深遠,多相信善惡有報,奉道德為衡量人的標準,那基督教也談因果和道德嗎?或許聖經中記載著關於罪惡之城所多瑪蛾摩拉的毀滅可以說是與因果及道德互相呼應的。

聖經中記載,所多瑪和蛾摩拉這兩個城裡的居民公然與神對抗,城中充斥著罪惡與淫蕩,最終被毀滅。

一次上帝和兩位天使降臨亞伯拉罕家,受到亞伯拉罕的盛情款待。離開前,亞伯拉罕要送他們,與他們同行。上帝告訴亞伯拉罕說:「聽說所多瑪和蛾摩拉的罪惡甚重,我現在要下去,察看他們像我聽說的一樣嗎?若是不像人們所說的那樣的話,我也有必要了解。」

亞伯拉罕請問道:「無論善惡,你都要剿滅嗎?假若那城裏有50個義人,你還剿滅嗎?不為城裏這50個義人饒恕其中的人嗎?將義人與惡人同殺,將義人與惡人一樣看待,這斷不是你所行的。審判全地的主,豈不行公義嗎?」

上帝回應說:「我若在所多瑪城裡見有五十個義人,我就為他們饒恕那地方的眾人。」

亞伯拉罕又說:「假若在那裡見有四十個怎麼樣呢?」

神回:「我也不作這事。」

亞伯拉罕說:「假若在那裡見有三十個怎麼樣呢?」

神回:「我也不作這事。」

亞伯拉罕說:「假若在那裡見有二十個怎麼樣呢?」

神回:「我也不毀滅那城。」

亞伯拉罕說:「假若在那裡見有十個呢?」

神回:「我也不毀滅那城。」

所多瑪城夜夜笙歌無比墮落,它的繁華讓人沉迷、癲狂,城裡的人被它所迷,全城上下不論男女老少都活在敗壞之中。失去理智與道德標準的人們活在私慾裡不能自拔,最後城裡充滿了血腥與殺戮。

上帝並沒有親自去所多瑪,而是派了兩個天使去那裏。黃昏時分,天使到達所多瑪城門下,在那裏遇見了亞伯拉罕的姪子羅得。羅得對他們鞠躬下拜,請他們到家裏做客。

兩位天使推說他們還是在街上歇息為好,但羅得一再邀請,盛情難卻,他們才答應了。

羅得十分高興,吩咐下人做好菜給兩位客人用。客人們吃過飯,羅得就給他們安排睡覺的地方。客人們還沒來得及躺下,就聽到外面人聲鼎沸,原來是所多瑪城裡的人,連老帶少,把羅得家的房子團團圍住。他們呼叫說:「今天晚上到你這裏來的人在哪裏呢?把他們帶出來,任我們所為。」二位天使當時都是男子的化身,所多瑪的人竟然想要對他們行淫。

儘管羅得苦苦哀求屋外的群眾,甚至要用自己的兩個女兒來換那兩個使者的平安,群眾們也不肯作罷,開始衝撞羅德家門。眼看著羅德就要支持不住,天使施展神通,讓門外的群眾都頭昏目眩,摸也摸不到門,嚇得暴徒心驚肉跳的一呼而散。

故事的最後天使知道羅德是好人,要他火速離開將要遭到毀滅的所多瑪,羅德最終逃過劫難,而羅德兩個未婚女婿卻把預言當做笑話,與城裡的人們一同在硫磺與火中毀滅殆盡,這便是上帝降下硫磺與火毀滅所多瑪和蛾摩拉的故事。

所多瑪城的惡行已到達令人髮指的地步,神因此準備要毀滅他們,但從一開始亞伯拉罕與神的對話中,可以看到神對人仍懷有極大的憐憫與寬容,能因著十個義人的緣故而不摧毀這罪惡之城。可令人悲痛的是,這麼大一座城卻連十個義人都沒有,哪怕是神的使者前來,他們也只想殘害姦淫對方,人性中的基本道德與良善已經蕩然無存,神才不得不毀滅這罪惡之城。

史上最荒淫的罪惡之城
所多瑪與蛾摩拉的毀滅圖, John Martin, 1852年。(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所多瑪是否真實存在?

基督教聖經及伊斯蘭教可蘭經,都曾提到「所多瑪」(Sodom)。2015年考古學家在約旦的塔哈曼(Tall el-Hammam)地區找到一處青銅時代的「巨大」的古城遺址,由於該遺址位於當時重要的貿易之路上,這些條件與聖經敘述的「所多瑪」相符合。遺址時間可追溯到公元前3500至公元前1540年之間,專家推定該城是突然被拋棄荒廢。

另外,探索頻道曾以科學角度推測所多瑪與蛾摩拉為何毀滅。專家推測在前3123年6月29日清晨4點30分左右,有一枚小行星進入地球大氣層,並在南歐阿爾卑斯山上空爆炸,造成碎屑進入大氣層,與空氣摩擦後在死海地區降下大量隕石火球,被火球直接砸到的人瞬間燃燒死亡,同時造成死海周邊城市的毀滅。而全世界在約5200年前,氣候遽變,許多地方短時間被冰封,原本富饒的中東也化為沙漠。種種的探索推測及遺址的發現,都增加了所多瑪存在的真實性。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