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不當北京是朋友?諷山寨版戰機問題纏身(圖)

發表:2019-09-15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殲-15戰機
中國殲-15戰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5日訊】外媒經常報導中國竊取外國軍事技術新聞,試圖達到「彎道超車」的趕超目的。可是實際上,有相當的風險存在。例如先前北京沒有經過許可,就「山寨」了俄羅斯航母戰鬥機,結果導致現在那些戰機頻繁發生墜毀。

中國殲-15是俄國蘇-33航母戰鬥機的山寨版

對此,美國《國家利益》雜誌(The National Interest)報導稱,雖然現在俄羅斯與中國是「朋友」,甚至還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可是最近俄國官方媒體「衛星通訊社」(Sputnik News)卻刊登一篇以「中國海軍缺乏艦載戰鬥機,只有問題纏身的殲-15」為題的文章。

在文章中提及,中國的殲-15可說是俄國的蘇-33航母戰鬥機沒有經過許可的「山寨」版。而蘇-33為20世紀80年代的蘇-27K陸基戰鬥機衍生品。中方從烏克蘭得到一架蘇-33的原型機T-10K-3,獲得該架無法飛行的飛機之後,中國工程師就對其進行了逆向工程。

俄國「衛星通訊社」深入挖掘出北京的殲-15戰鬥機所面臨的困境,該家俄國新聞網站指稱,很少有中國軍方人士,表現出對於殲-15此款第四代噴氣式艦載機的喜愛。

「據《亞洲時報》報導,中方媒體在多方面也貶低了此款戰機,例如稱它為‘失敗的戰機’,因為它無法於中國的航空母艦上能夠有效地運作。中國的航空母艦必須藉助自己的動力,而從船頭傾斜的斜坡上來起飛固定翼艦載機。可是殲-15的發動機的軟弱無力,及其超標的重量,以致嚴重限制其有效運轉的能力。因其空載重達17.5噸,這已經超過了艦載戰鬥機的平均水平。相較之下,美國海軍的F-18重量僅有14.5噸而已。」

雖然有人可能會問,現今北京所面臨的這些問題,是否可能有一些在莫斯科當初的設計中,就已經存在了。目前已發生了如此多被外界獲悉的殲-15戰機墜落且燒燬事故,這讓北京不得另外開發另一款新的航母戰鬥機殲-31。

「衛星通訊社」援引俄羅斯軍事專家瓦西裡.卡申的評論。卡申表示,在幾年前,北京決定選擇用省錢的方式來獲得俄羅斯的軍事技術,中方並沒有正式地自俄國購買一些蘇-33戰機,及得到許可證在中國進行生產,而選擇從烏克蘭取得蘇-33原型機,而後再進行「山寨」。

卡申說,事實上,最終殲-15的研製花費,比預期耗費了更多的時間與金錢,且第一批飛機已被證明根本不夠可靠。很顯然地,終有一天,中方會在未來解決他們現在所面臨的一些問題,並將獲得一款可靠與強大的艦載戰鬥機,可是他們必須為此而花費更多的時間與金錢。

其實,蘇聯與後蘇聯時代的俄羅斯,也都有與北京一樣的盜竊習性,也就是在未獲得所有者的同意情形下,借由「非正式手段」來「獲取」從原子彈、太空梭以至視頻遊戲等西方技術。如此的「成就」,等於公開承認這個國家缺乏真正的自我創新的技術和能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