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巨大「怪物黑洞」 每天狂吸12個月球(圖)

發表:2019-09-16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ASA的錢卓拉X射線天文臺捕捉到的一個「怪物黑洞」
NASA的錢卓拉X射線天文臺捕捉到的一個「怪物黑洞」。(圖片來源:NASA)

【看中國2019年9月15日訊】日前有一個國際天文團隊發現,在距離地球大約有2.5億光年的地方,有一個質量超大的黑洞,約為太陽的40萬倍。而且這個黑洞還有自己的「吃飯時間」,大約每隔9小時,就會吞噬周邊的物質,就連科學家亦感嘆說,這是前所未有的發現。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此個團隊是由NASA和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ESA)的科學家們所組成的,據他們所觀察到的數據顯示,該黑洞距離地球約2.5億光年的「GSN 069」星系。它每間隔9小時,就會爆發X射線,且吞噬掉周邊所有的物質,一天大約會有3次,其「食量」大約為月球質量的4倍,這可說是先前從來沒有偵測到的黑洞大型活動。

科學團隊是透過NASA的錢卓拉X射線天文臺(CXO)及ESA的XMM-牛頓衛星觀測發現的。此研究團隊將論文刊登於《自然》雜誌上,該文首席作者、ESA科學家明米紐特(Giovanni Miniutti)表示,這個黑洞的特殊行為,是前所未有的。所以,不得不創造出一個新的說法來形容它,稱之為「X射線准週期性噴發」(X-ray Quasi-Periodic Eruptions)。

因為這個現象是新發現的,所以研究人員就提出一個新的理論,以解釋「怪物黑洞」的情形。目前推論出有2種可能性,其中一種是,黑洞周圍吸積盤中的能量逐漸累積,如果能量過多,以致達到不穩定狀態之時,物質就會落入黑洞內,此過程不斷循環;另一種是,黑洞的吸積盤和繞黑洞運行的另一個天體之間,存在著週期性的互相作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