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圍魏救趙?全球最大石油公司遇襲 川普兩招應對(圖)

作者:靜馨 發表:2019-09-16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與中共副總理劉鶴
川普總統與中共副總理劉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6日訊】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美週六(9月14日)遇襲,疑似中共圍魏救趙之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兩招應對。

法新社消息,這是5個月來對沙特石油設施進行的第三起攻擊。葉門胡塞叛亂份子發言人薩利(Yahia Sarie)週六宣布對此事負責,他聲稱,胡塞武裝部署了10架無人機攻擊沙特的石油設施。他並警告,若葉門戰爭繼續,他們的攻擊將會加劇。

「對世界能源供應的前所未有的攻擊」是伊朗所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六(9月14日)在推文中表示,「沒有證據表明這些襲擊來自葉門。」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簡稱沙特阿美)運營兩個主要石油設施,包括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加工廠。其每天500萬桶的產量接近該國產量的一半,也是全球石油供應的5%。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沙特阿美遇襲事件是當今世界由伊朗、中共、朝鮮組成的邪惡軸心國的「圍魏救趙」之計。通過伊朗、朝鮮、塔利班的鬧事,讓美國捲入,並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從而減輕甚至放棄對中共的貿易打擊和對香港反送中、新疆百萬人集中營的追究。而使用這種不到15000美元一架的無人駕駛飛機,能給對手造成巨大的損失,體現了中共「超限戰」的理論。

美中貿易戰在2018年3月22日正式打響,中共現已囤積了大量石油。它從俄羅斯進口原油量在2018年大幅增加,從2017年的5970萬噸增加到2018年的7149萬噸,增幅近20%。

以往類似的襲擊事件造成了國際市場原油和黃金價格波動。而這次,中共也早已大量購入黃金。

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今年一季度,全球各國央行共購入145.5噸黃金,比2018年同期增長68%。這也是自2013年以來央行黃金儲備需求最強勁的年度開局,創下6年來最高水平。」

給中共黨內人士閱讀的《參考消息》9月初報導稱,央行囤積黃金已經成為全球市場一個日益重要的趨勢,「隨著經濟增長放緩,貿易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一些國家尋求從美元轉向多元化體系。」這似乎暗示,中共國考慮廢棄美元結算體系,與伊朗、朝鮮、俄羅斯、非洲各國,乃至土耳其另立山頭。

雖然身為美國公司,高盛集團也在去年年底大筆購入黃金。

美國總統川普似乎沒有失去焦點,此前他將「力主」對伊朗發動戰爭的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解雇,壓制了美國政商精英罔顧美國利益和世界利益,只打中共的小兄弟,賺取選票,和中共做生意,謀取私利的聲音。並在沙特阿美遇襲的同一天採取了兩項行動。

9月14日,美國總統川普通過白宮發表一份簡短聲明稱,美國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區的反恐行動中,消滅了基地組織高層、賓拉登之子哈穆薩。這似乎在向對手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美國可快速定位敵對勢力的頭領,並執行斬首行動。

同一天,川普表示,美國和以色列將推行《共同防禦條約》,可能與以色列加強結盟,應對伊朗,達到地緣政治的目標。川普在推文中說,「我今天與內塔尼亞胡總理通了一個電話,討論在美國和以色列之間推行「共同防禦條約」的可能性,這將進一步鞏固我們兩國之間這個強大的聯盟。我期待在以色列大選之後,本月晚些時候,我們在聯合國會面時繼續進行這些討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