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交所斷拒港交所390億美元收購建議

發表:2019-09-16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9月16日訊】倫敦證券交易所(LSE)9月13日斷然拒絕香港交易所(HKEX)主動提出的320億英鎊(390億美元)的併購提議,並質疑港交所長期作為中國「戰略門戶」的地位。倫敦證交所董事會表示,港交所的報價和結構存在「根本問題」。倫敦證券交易所回絕提議後,股價上漲2%,收於73.98英鎊。

在港交所9月11日拋出天價收購提議後,倫敦證交所9月13日正式回應,其董事會對該合約的可行性、報價價值和結構存質疑,並指出上述要點涉及根本問題。倫敦證交所表示,自雙方第一次見面後僅兩天,交易就告吹,想必港交所對此感到「失望」。

倫敦證交所在拒絕信中直言不諱地表示,港交所的報價沒有達到其戰略目標。該公司表示,將堅持其核心戰略,即通過與路孚特達成270億美元的交易,將業務拓展至數據領域,以完善交易平臺需要,為銀行和經紀商提供硬體、數據和新聞流量平臺、完整的一站式服務。此舉將確保倫敦證交所的未來發展。而不是在港交所的提議中,通過擴大市場交易規模來「大幅倒退」。

倫敦證交所表示:「董事會一致拒絕接受港交所列出的提議,且鑒於其根本缺陷,董事會認為該提議沒有進一步參與的好處」。「毫無疑問,港交所不尋常的董事會結構,以及你(港交所)與香港政府的關係,會使問題複雜化。因此,你斷言交易的執行是‘迅速和確定的’根本不可信。」

倫敦證券交易所還擔心香港的報價將會顯示在股票中,以及收購可能引起全球監管機構批准的問題;「香港目前的情況增加了這種不確定性。」

香港交易所原本尋求在年底,其股東對該交易進行投票之前,收購倫敦證券交易所。香港政府目前可以任命港交所13個董事中的7個。儘管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Charles Li)日前稱,他的提議優於路孚特(Refinitiv)的交易,兩所合併後能夠從中國資本市場與世界其它地區之間不斷增長的聯繫中受益。

香港交易所拒絕對倫敦證券交易所的回應發表評論。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