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房價怪李嘉誠的話 北上廣深高房價要怪誰?(組圖)

作者:營創學院 發表:2019-09-16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高房價怪李嘉誠的話北上廣深高房價要怪誰?
香港商人李嘉誠(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6日訊】最近,李嘉誠再次成為熱點。多篇10萬+文章都在「聲討」李嘉誠。

很多文章的標題甚至聳人聽聞,例如「突然,人民日報鄭重發聲!留給李嘉誠的時間不多了」、「90歲的李嘉誠沒想到,會以這種方式登上人民日報」等。

香港高房價怪李嘉誠的話北上廣深高房價要怪誰?

甚至,很多文章或評論已經把李嘉誠視為香港年輕人痛苦的來源,以及「新三座大山」的原因。

香港高房價怪李嘉誠的話北上廣深高房價要怪誰?

香港房價確實高。根據《2019全球住房可負擔性調查報告》,香港的房價收入比(即一個城市的家庭平均需要用多少年的收入才能購買一套房子,不吃不喝哦)高達20.9,遠高於美國的聖何塞(9.4倍)、洛杉磯(9.2倍)、舊金山(8.8倍)和紐約(5.5倍)。

但是,如果按房價收入比來看,北上廣深等大陸一線城市的房價收入比遠高於香港。

根據2016年中國社會科學院宏觀經濟研究小組的一份報告:

北京房價收入比:33.2倍。

上海房價收入比:31.9倍。

深圳房價收入比:33.5倍。

而香港的房價收入比儘管已極高,也才20.9倍。

說實在的,筆者也不喜歡李嘉誠。

但是,如果香港高房價要怪李嘉誠的話,那麼,大陸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的高房價要怪誰?

我們每個人,還是要學會進行獨立思考的能力。

以下為網友評論:

J******Z****:動物被圈養時間長了,活動能力就會蛻化,所以野豬失去野性變了家豬、野鴨野鵝也不遷徙了變家鴨家鵝——人的思維能力也是這樣的,長期跟著紅衛兵幹革命,看待世界的方式也會和紅衛兵義和團靠攏的……

Tian*****:好歹人家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房子是永久產權,北上廣是什麼定位?房子才70產權!拿什麼和人家比?

仁者**:自己一身毛,說別人是妖怪!全國百姓的血汗錢又被誰吸走了?

yi***:找一個九十歲的老人背鍋,虧不虧心哦!

Hong****:有些人總想甩鍋,智商有些捉急。

風****向:這是要千方百計找背鍋的,這下找到了李。

振****:鬥私批修的老傳統復活了。

劉**:肯定怪美帝,美帝是專業背鍋俠。

R************8:一線城市那些地產商背景,嚇s個人。算了,還是都李家的城這個話題安全。

集*****3:又要打土豪分田地了,計畫經濟已經不遠了。

橫********bu:肯定怪李嘉誠啊,我不會怪我們偉大的黨的,因為他不會騙我們廣大人民,做什麼都是為我們好,我們一直活在央視新聞的美好社會裏,謝謝!

J*****光:需要你的時候你是好人,不需要你的時候你就是王八蛋,全憑一言堂的一張嘴!大陸的房價不高嗎?土地價格誰炒起來的沒點逼數嗎?誰是地主不清楚嗎?有臉說別人,沒臉說自己?

奔****者:吃不起豬肉就怨特普朗,買不起房子就怨李嘉誠,主要根源在哪裡,我也不知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營創商業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