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個生活小竅門 你一定能派上用場(組圖)

發表:2019-09-16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掌握一些小竅門,可使生活變得輕鬆有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掌握一些小竅門,可使生活變得輕鬆有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們能夠掌握一些小竅門,就會使生活變得輕鬆有趣,比如以下這些:

1、湯太咸了

如果煮湯時不小心加了太多鹽,而加水又會破壞湯的口感,這時補救的方法是加入馬鈴薯塊,再煮幾分鐘,因為馬鈴薯會吸收鹽分,這樣湯就不會太鹹了。

2、辣到流淚

當吃辣到流眼淚的食物時,喝水並不能解辣,反而會更辣。最好的解辣方法就是喝牛奶,喝了就可以緩和辣感。

3、讓豆腐不易碎

如果想讓易碎的豆腐在烹調過程中保持完整,可以在煮之前先浸泡在鹽水中,大約30分鐘左右,泡過鹽水的豆腐下鍋之後就不容易破碎。

4、削芋頭前手先泡醋

削芋頭時,手部會越削越癢。解決方法是在削芋頭前,先將手浸泡在醋中,這樣到時手就不會癢。

5、去除蘋果表面的蠟

有些人吃蘋果時連皮一起吃,那就需要將它表面的蠟去除。將蘋果放進微熱的水中,不久蘋果皮上的蠟就會暈開。然後把牙膏塗抹在蘋果皮上搓一搓,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食用。

6、切辣椒辣手

在家做菜時,免不了要切辣椒,可每次切完後,手都像被火燒了一樣辣得生疼,不管怎麼洗都只能暫時緩解,過一會又火辣辣的。可試試用牙膏洗手,效果很好。

7、讓米飯又靚又香

洗完米之後,在水裡加入幾滴油或檸檬汁,可以讓煮出來的米飯又靚又香。

在水裡加入幾滴油或檸檬汁,可以讓煮出來的米飯又靚又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水裡加入幾滴油或檸檬汁,可以讓煮出來的米飯又靚又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8、讓餅乾保持香脆

將餅乾裝罐時,同時放進一塊方糖。由於方糖會吸收罐中的濕氣,所以能保持餅乾香脆的狀態。

9、讓土豆慢一點發芽

土豆的芽含有毒的生物鹼,食用會造成腹痛、頭暈。若在土豆堆里放個蘋果,可延緩它發芽的時間,因為蘋果產生的乙烯氣體有妨礙馬鈴薯發育的功效。

10、衣領、腋下發黃

把洗髮精或刮鬍膏塗在衣領或腋下部位,靜置五分鐘後再清洗,便可將發黃的部份順利洗凈。

11、防止鞋子發臭

將少量蘇打粉倒入長筒靴、運動鞋,或常穿的鞋子中,能讓它們保持乾爽,因為蘇打粉能吸收濕氣和異味。

12、讓花卉保持新鮮

在插著鮮花的花瓶裡,加進一點啤酒可使鮮花的保鮮期延長許多,因啤酒含有乙醇,能為花枝切口消毒防腐,而且其含有的營養物質,能為枝葉提供養份。

13、吹風機輕鬆去標籤

新買的物品上都有價格標籤,它很難直接撕掉。如果用吹風機吹熱一下再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不留一點痕迹。

14、使剪刀恢復銳利

將兩三張鋁箔紙疊在一起,用剪刀剪一剪,剪刀立刻就會變得很銳利,就這麼簡單

15、使舊照變新

照片放久了會發黃,只要用棉花蘸點酒精擦拭,擦後就會像新的一樣。

16、腳枕枕頭治抽筋

每晚睡覺時在腳下墊一個枕頭,可防治抽筋癥狀在睡覺時發生。

17、去除傢具霉味

如果發現抽屜、衣櫃或壁櫥裡有霉味,可在裡面放塊肥皂,即可去除。

18、拉鏈拉不動

當衣褲的拉鏈卡住或不易拉動時,先塗上蠟,再以乾布擦拭,就能輕鬆拉動。

19、保持新髮型

只要睡前在枕頭上鋪一條質地光滑的絲巾,就可以防止新做好的頭髮變型。

20、恢復毛衣領口彈性

毛衣袖口或領口失去了彈性,可將它們在熱水中浸泡20分鐘,晾乾後即可恢復彈性。

這20個生活小妙招,簡單又實用。趕緊收藏吧!說不定哪天就能派上用場。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