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第二次冷戰開始了嗎?(圖)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19-09-17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戰 習近平 川普
不用戰爭手段打敗敵人,就叫做冷戰(Dilok/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9月17日訊】美國的智庫和媒體談論第二次冷戰,已經有些日子了。最近突然上升成為了主調,數量大增。一些人認為不可避免,一些人認為看上去不像。多數人都是以上一次和蘇聯的冷戰作模本在議論,我認為有些刻舟求劍,不得要領。

一些學者看到了這一次冷戰和蘇聯不同,因此推斷這不是冷戰。他們難道就沒想到冷戰可以有不同的方式嗎?在不同的條件下採取不同的戰略,後人接受前人的教訓調整戰略戰術,這不是很正常嘛。

蘇聯在冷戰中失敗的教訓是什麼呢?除了政治壓迫導致普遍不滿外,就是經濟發展遲緩,難以滿足人民不斷增長的物質需求,最終導致人民的起義和黨內的背叛,共產黨失去了一黨專政的權威和體制。

以鄧小平為代表的共產黨第二代集團,接受這個教訓後的策略就是,經濟發展是優先於其它的硬道理。第一階段,發展自己的經濟是硬道理;第二階段,超過敵人的經濟是硬道理。這第二階段包括破壞敵人的經濟,分化敵人的內部。

於是江澤民和朱鎔基為中共立下的大功勞,就是用世界貿易組織的漏洞,既加速發展了中國經濟,又破壞了美國和西方的經濟發展。促使敵人衰落,是自古以來冷戰的有效手法。中國兩千多年前的漢朝開始,就用銅鐵不准出關,和之後的茶馬互市等等策略削弱和分化瓦解了周邊的遊牧民族。

江澤民和朱鎔基的策略是什麼呢?就是利用西方資本家的基本特點,為了賺錢誰都可以出賣。以低人權優勢製造的廉價勞動力為誘餌,促使他們把企業和投資搬到中國來。如鄧小平所預言的那樣:讓他們把錢投到這兒來,他們就得聽我們的。

於是從二十多年前開始,共產黨和全世界資產階級結成了新的聯盟。學者們吹噓的資產階級天生熱愛民主,成了個現代大笑話。在美國為共產黨遊說,幫助共產黨逼迫政客們傾向中共的主力,不再是中國大使館,而是大企業的遊說公司和美國政客。

美國民主體制的弱點,被中共很好地利用了。金錢在政治中的過分影響,是導致民主在這場冷戰中失敗的主要原因。在中共的成功策略打擊下,很多有良心、有原則的政治家,要麼藏起了自己的良心;要麼失去了參政議政的資格。中國的人權民主事業不再受到國際社會的關心,進入了被冷落的低潮期。而中國共產黨的壓迫剝削卻進入了高潮期,包括逐漸蠶食西方的民主,造成全球民主也進入了倒退期。

所謂的中國模式,也就是專制政治管理下的市場經濟模式,成了許多第三世界國家羨慕的榜樣,也成為一大批西方學者推崇的發展模式。是民主自由好還是專制獨裁好,居然成為無良學者們細心討論的一個問題。這標誌著全人類思想文化的倒退。

學者們討論來討論去,就忘記了他們討論的前提是什麼。什麼叫做冷戰?難道只有美蘇之間的冷戰叫做冷戰嗎?被無良學者們特意忽略的冷戰的定義,其實非常簡單直白:不用戰爭手段打敗敵人,就叫做冷戰。在現代詞語體系中,冷戰是相對於熱戰的一個概念。

中共和被資本家們收買的政客,沒有發動戰爭,沒有使用大炮軍艦等等的所謂熱戰手段,就「戰勝」了他們的敵人。這就是冷戰。美國人在無良學者的誤導下,以為共產黨不是敵人。而共產黨每天向它的黨員和人民宣傳的卻是:美帝國主義和民主自由是他們的敵人。

最可怕的不是你有一個強大的敵人,而是你不知道你有敵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