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黑勾結已公開化?港警與白衣刀手握手(視頻)(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9-17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角白衫刀手與警握手後 疑享特權警盾遮樣上車
北角白衫刀手與警察握手後,在警察保護下被警盾遮面上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9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者(15日)「自由行」上街抗議,但晚間遭港警以水炮和催淚彈鎮壓,期間發生多起親共幫派分子與示威者肢體衝突事件。在北角,更有幫派分子持刀威脅後,又在馬路上傾倒易燃液體。但警方到場後,持刀者竟與警員熱情握手,並在警員簇擁下手持警方圓盾遮面離開現場,外界質疑香港警黑勾結已徹底公開化。

警方故意放走親共黑幫人士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9月15日晚間,港人「自由行」抗議結束後,在香港北角、炮臺山一帶,大批白衣人出現在地鐵站出口附近,看到有身穿黑衣的示威者出站時,白衣人便上前辱罵、挑釁,並動手襲擊。

雙方爆發肢體衝突後,多人扭打在一起,甚至還有「福建幫」人士手持摺椅追打示威者,也有幫派人士因不滿被圍觀記者追攝,轉身辱罵並毆打記者和救護人員。

更有三名幫派人士在北角揮舞菜刀威脅抗議人士,其後又在馬路上傾倒疑似電油的易燃液體。

警方趕到後,先把現場正扭打的雙方人馬隔開,隨即讓打人的幫派分子先離開,其中,一名持刀的白衣人則滿臉笑容地上前與警察熱情握手。

隨後,警察先將幫派人士帶到「香港第一青年會義工團」所在大廈內躲避,再驅趕現場採訪的媒體記者,然後一群警察簇擁著7名打人的幫派分子走向警車,期間還用警用的圓盾替幫派分子遮住臉部。

而那位與警員握手的白衣持刀人離開時,更是自行手持警用盾牌遮臉,警察在護送幫派分子離開時,還不斷用強光燈照向媒體記者,故意阻擾記者在現場拍攝。

 

15日當晚10點多,還有兩名各自身穿藍色與黑色Polo衫的中年男子在炮臺山外與抗議民眾發生衝突。警方出面制止之後,藍衣男子仍肆無忌憚的腳踢一旁正在拍攝的記者,又衝上去打記者。

旁邊一名外籍記者上前阻止,也被藍衣男子毆打。現場警員雖然制止了藍衣人打人的行為,但沒有將其逮捕,之後又有媒體拍到,一名警察搭著藍衣男子的肩膀離開現場。

持刀白衣人與警察熱情握手的視頻在網路上被公開後,外界對香港警方選擇性執法,和差別對待抗議者與幫派分子的做法相當憤怒。

香港警方包庇黑幫 濫捕年輕人

在香港警方9月16日舉行的記者會上,現場媒體質疑警方選擇性執法,以及區別對待親共挺警人士與反送中抗議人士時,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竟解釋說,在香港群體打鬥的事件從來都不被視為「暴徒行為」,但過去幾個月來襲警、攻擊政府建築物和破壞港鐵設施的人才是暴徒。

記者質問,有很多視頻均顯示警方過度使用武力,警方有沒有進行內部調查時,謝振中僅回應說,那些視頻「不全面」並被人曲解,卻沒有進一步說明。

9月16日,香港民主派議員舉行記者會,質疑警方處理幫派背景的施襲者時手法有「全心包庇」之嫌,譴責警方「親疏有別,雙重標準,濫用私刑」。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議員指出,警方濫捕年青人,彷彿「年輕黑衫就是原罪」;卻對聲稱「愛國者」的示威者肆意放行、不執法。

毛孟靜批評警方濫捕的情況,已達到匪夷所思的地步,警方必須要向港人詳細交代。她認為,警方現時不需要就濫捕接受調查,不需要接受懲罰,是凌駕法律之上。

她呼籲連月來因警方行為而受到傷害的市民,向警方進行民事索償及全力追究警方責任。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表示,有人批評「香港警察,知法犯法」的口號過份,但經過淘大、北角發生的事件,他認為警方「不只知法犯法」,甚至「縱容有背景的人犯法」。

他說,警隊已經發揮不到功效,警員薪資出自市民的稅金,理應向公眾負責。

據瞭解,中共黨媒近期鼓吹香港警隊「依靠愛國愛港群眾控制局面」,外界推測,今後所謂「愛國愛港」的團體挑釁毆打示威人士的惡性暴力事件,以及警黑勾結、以暴易暴的惡行恐會更密集的在香港出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