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組團向國際社會游說 制裁港警惡行(組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9-17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黨宣布成立國際制裁暴警小組,游說國際社會制裁香港警隊濫虐、濫捕、濫控等濫權惡行。
民主黨宣布成立國際制裁暴警小組,游說國際社會制裁香港警隊濫虐、濫捕、濫控等濫權惡行。(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民主黨今日趁反送中百日,宣布成立國際制裁暴警小組,到各國游說,要求國際社會制裁香港警隊濫虐、濫捕、濫控等濫權惡行。

民主黨譴責港警方濫暴 組團向國際社會游說制裁

香港民主黨約50名成員到灣仔警察總部,「要求國際社會制裁暴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反對一切警察撥款」等口號,譴責警方濫暴,並表明會要求國際社會制裁警暴。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有民調顯示有半數市民給警隊0分水平,反映警隊已失去公信力。他批評721、831,警察濫暴行為已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而且警暴不斷升級,惡行滔滔。

他說,警方不惜與地方勢力結合,林鄭、北京和建制派仍不斷借體制內、外的力量止暴制亂,結果賠上警隊公信力為代價:「但是721不見人,我們見到警隊縱容黑幫,縱容一些體制外的力量,在北角我們看到警隊居然護送及縱容手持利刃、鐵通,支持警隊的人,他們可以安然地離開現場,不用遭到藏有攻擊性武器的拘捕。」。

胡志偉又說,該黨已成立有元老級成員在內,包括前主席何俊仁及劉慧卿的工作小組到各國游說,要求國際社會制裁警隊,包括美國及歐盟,建議的制裁名單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同時,將在立法會及區議會,反對任何有關警隊的撥款,直至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另外,該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林卓廷及鄺俊宇會分別就612、721、831的事件,將在立法會提出權力及特權法調查警暴。

8.31太子站事件遭強烈質疑

同日,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也召開記者會,他表示,收到一份831晚太子站事件的消防處的內部記錄文件,完整記錄現場消防員上報消防指揮中心的訊息,當中發現存在多個疑點。

公民黨公開8.31太子站事件消防處完整記錄,現職消防處人員提出五大疑點。
公民黨公開8.31太子站事件消防處完整記錄,現職消防處人員提出五大疑點。(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他說,根據有關紀錄,有3名原先被歸類為紅色,即傷勢嚴重的傷者,突然從記錄中消失。由9月1日凌晨12時36分至凌晨1時02分,有長達26分鐘時的記錄是完全空白。9月3日及9月10日的記錄都曾經有被修改過。所有現場記錄都顯示有9或10位傷者,而絕大部份記錄現場有7位傷者的條目,都是在9月3日修改。

至於荔枝角站事件,記錄中所有9月10日修改的條目,全部都是關於警方將傷者運送至荔枝角站的決定,與事發日相距達一星期。

楊岳橋還說,事件發生至今超過半個月,但相關部門的解釋遠未能釋除公眾疑慮,促請警方、消防處和醫管局交代,同時港鐵應該公開當晚所有相關車站內外的閉路電視片段,還社會一個真相。

另外,一批新民主同盟成員到位於北角的廉政公署投訴,要求廉署調查太子站831警察無差別打市民事件,因為仍然有很多疑團未解,包括是否出現死亡個案。而可以肯定的是,速龍進入港鐵車廂,未經查問乘客身份就用警棍無差別毆打市民,對市民身體及心理受到嚴重傷害,這是嚴重的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而且警察及消防沒有以救援為先,大量傷者滯留太子站兩個多小時,才運往荔枝角站,延誤送院,有違警察及救護拯救生命的使命。

區議員譚凱邦指,現時警方權力缺乏制衡,濫用暴力,希望廉署介入,調查警方的失職及行為失當。

新民主同盟到廉政公署投訴,要求調查太子站831警察無差別打市民事件。
新民主同盟到廉政公署投訴,要求調查太子站831警察無差別打市民事件。(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