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入困窘險境中 忽現有道者相助(圖)

發表:2019-09-18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似入困窘險境中  忽現有道者相助
在有些窘境中會忽現道者現身出手相助。(圖片說明:Adobe Stock)

在過去的古代之時,有不少有道之士在外雲遊,他們往往看到有緣之人處於困窘險境時,會忽然現身而出手相助。事後便隱而不見了。

看似騷擾講道 實則點鐵成金

過去茅山有個道士叫黃尊師,道術很高。他在茅山旁邊修建了天尊殿,在那兒講說道義,教化百姓,每天都有幾千人去聽講。

有一天,講席剛剛開始,忽然有一個人推開門大喊大叫。這個人看上去相貌粗黑,說話粗野,腰上插著趕騾的鞭子,好像是跟隨經商的老客趕騾子馱貨物的人。他罵罵咧咧地對黃尊師說:「道士!你睡糊塗了嗎?把眾人聚集起來想幹什麼?你不去深山修學道術,還敢用謊話騙人嗎?」

黃尊師因為猜不出他是什麼人,不知他要來幹什麼,就從講席上下來向他說些恭順的話,眾人也都害怕他,不敢去頂撞他。過了一會兒,那個人的臉色和言辭才稍稍緩和下來一點兒。他問黃尊師:「你難道不是想修一座殿嗎?需要多少錢?」黃尊師說:「需五千貫。」

那個人聽完就說:「你們把破鍋和雜鐵全都搬來!」黃尊師馬上全照辦了,結果人們搬來了大約有八九百斤鐵。於是那個人讓大家就在地上掘坑當爐子,用火把鐵全熔化了。然後那個人從懷中拿出一個葫蘆,倒出兩丸藥放入鐵水中,用棍子攪拌起來。

過了一陣子,他把爐火撤去後,大家過l來一看,那鐵已經變成上好的銀子了。那個人說:「這些銀子折合起來能有一萬多貫錢,修個道觀估計用不盡。你把這些銀子都拿去吧!」黃尊師與徒弟都向他道謝,並問他想要什麼,那個人笑而不言出門而去,大家都不知道他到底去了哪裡。

十幾年後,黃尊師奉聖旨進京,有一天他忽然在長街西面見到了那個腰插騾鞭的人,只見他肩上搭著一條幞頭,跟著一個騎驢的老人走,完全沒有在茅山時那種神色氣概。黃生想要過去給他作揖,他就擺擺手,指一指騎驢的老人,又連連叩頭。於是黃生只能在遠處向著他們行禮而已。

那個騎驢老人頭髮白得如蠶絲,而容顏卻像十四五歲的少年似的。

眼看走上人生盡頭 忽遇道士賜藥痊癒

崔言在左親騎軍中任職。有一天他得了病,就感到眼前發黑,連咫尺之間的人和物都分辨不清了。同時他的眉毛和頭髮也在不斷地自行脫落,鼻樑也塌陷了。皮膚上生出了像疥似的瘡。周圍的人們都把這病看作是不治之症,都認為看情勢崔言是無法救活了。

由於崔言擔任駱子午谷的歸寨使,他在經過一個山谷時,看到從谷中出來了一個道士。這個道士不說姓名而傳給崔言一個藥方。道士說:「去採一二升皂莢刺,把它燒成灰。把大黃蒸九次再曬乾九次,然後把它搗成細末。飯前將皂莢刺灰、大黃末用匙調入大黃湯中,一齊服下。」十天左右以後,崔言的鬍子頭髮又重新長了出來,肌膚充實而有了光澤,其他所患疾病頓時全部痊癒了,眼睛也比平時加倍明亮。

那個道士傳完這個藥方以後就回到山裡去了。以後就再也沒有見到過這個道士。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