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沒閱兵藍?外媒吐槽强国威武不起來(圖)

發表:2019-09-18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北京天空長年陰霾籠罩(圖片來源:DUFOU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8日訊】中共建政70週年將至,整個北京都陷入高度戒備維穩狀態,嚴格到連天空都不准飛鳥飛過,不過與之前不同的是,今年中共閱兵,北京似乎見不到「閱兵藍」,原因被指向經濟下滑。

《德國之聲》 報導,北京天空在霧霾侵擾下,長年陰霾籠罩,但2014年APEC在北京召開時,北京人卻「意外」看到了「APEC藍」,接著2015年8月舉行抗日70週年大閱兵時,北京民眾再度享受幾天「閱兵藍」。

事實上,要想北京出現藍天可是一項大工程。報導指出,北京及週邊6省市必須同步讓污染性高產業如石化、建材、家具等行業限產、工地停工、機動車輛限行,以維持北京空氣質量數日持續優良。

稍早大陸媒體曾報導,黃河以北所有生產型企業或自9月1日起停產減排。但如今已到9月中旬,距離「十一」閱兵不到數日,這樣的措施似乎並沒有實施。

英國路透社報導,總部位於北京的中國最大水泥混凝土生產商「中國建材集團」沒有收到任何要求限產的通知、山東省三家小型煉油廠預計「十一」前不會減產。不過,本月初遭受霧霾襲擊的鋼鐵重鎮唐山,倒是實施了重污染企業限產措施。

報導稱,從目前的跡象顯示,北京在10月1日出現「閱兵藍」的機會似乎不大,原因很可能是在中美貿易戰的壓力下,中國經濟出現下滑,導致中共官方不敢如過往,大肆要求產業停工。

另一個因素是,當局最關心的是安保和維穩。

9月7日至8日,北京舉行了閱兵式的首場演練。 7日傍晚,北京從長安街沿路開始清場,實施交通管制,部分商家提前閉門歇業;市區二環以內大片區域封路,一度造成交通堵塞,民眾出行受阻。

9月14日晚,北京又舉行了第二次閱兵式演練,市中心多處封路。美國網絡新聞雜誌《石英》報導說,位於天安門廣場附近的北京東方君悅大酒店(Grand Hyatt Beijing)住客收到通知,從9月14日星期六下午5時30分到星期天早上5時30分,以及從9月15日星期天下午5時30分到星期一上午5時30分的兩個時段內,禁止出入酒店,即在該時段內已在酒店內的客人不得外出,外出歸來的客人不得入內。

閱兵式第三次彩排預計安排在9月21日至22日期間,該酒店客人和即將入住的客人已接到涉及這兩天兩個12小時時段裡禁止出入酒店的通知。

近日,北京市政府網站還發佈公告,通知從9月15日到10月1日,首都16個區縣中的7個區禁止影響飛行安全的飛行活動。禁飛物品包括無人機、氣球、燈籠、鴿子等。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