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黨派聲援929大遊行 台北市議員:和港人站一起

作者:張明天 發表:2019-09-18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亮君強調「我們一定會跟香港人站在一起,929一起上街遊行。」
林亮君強調「我們一定會跟香港人站在一起,929一起上街遊行。」(圖片來源:陳可仁/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明天採訪報道)雖然林鄭月娥已提出撤回「送中」條例,但香港「反送中」運動不但沒有冷卻,且聲援支持929港台大遊行的團體越來越多。今天(18日)上午在香港經濟文化辦事處前有多位跨黨派的立委候選人和議員站出來召開記者會。最後所有與會人於「929四大訴求」手板上簽名,表達「港台民主、一起守護」的訴求。

今天上午,時代力量信義南松山立法委員候選人陳雨凡,與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苗博雅、林穎孟、邱威傑等跨黨派政治人物,於香港經濟文化辦事處前召開記者會,串聯、聲援「撐港反極權929台港大遊行」。

邱威傑表示自己之前有募集一批口罩、安全帽相關的物資送到香港,且願意支持這個行動的人藍綠都有。

邱威傑還舉例,國民黨籍的朱立倫和徐巧芯,都有在公開場合上表示過支持香港人追求自由的行動,所以這個活動是不分藍綠、不分黨派的。

邱威傑也強調,林鄭說要撤回送中條例後,台灣的討論與關注就有越來越冷的趨勢。但五大訴求並沒有真正被解決,所以還是有許多香港人走上街頭。

因此邱威傑呼籲,929遊行如果台灣人民願意站出來,對香港人的意義、鼓舞是與其他國家不一樣的。

邱威傑表示,這個活動是不分藍綠、不分黨派的。
邱威傑表示,這個活動是不分藍綠、不分黨派的。(圖片來源:陳可仁/看中國攝影圖)

陳雨凡表示,黃之鋒和何韻詩都已赴美進行遊說,關於「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制定,因此國際社會都在聲援香港,而台灣作為抵抗中共霸權的前線,公民社會的支持與發聲非常重要。

林亮君表示,這一百多天以來,香港人的堅持、強韌與堅毅,對台灣而言其實是非常強大的力量。

林亮君強調,台灣與香港之間,勇於追求民主價值的信念,應該相互支持。「而10月1日就是中共建政日,在這個日子之前中共會如何處理香港人民?」

因此林亮君強調「我們一定會跟香港人站在一起,929一起上街遊行。」

苗博雅也認為,香港現在籠罩在警隊不當行為的恐懼之下,不管是搭地鐵或走在路上,都有可能受到突如其來的暴力。

苗博雅表示,不願看到港人生活在這樣的氛圍之中,因此希望大家參加929大遊行,而且在台灣可以很安全的上街、安全的回家。

苗博雅認為,香港現在籠罩在警隊不當行為的恐懼之下,不管是搭地鐵或走在路上,都有可能受到突如其來的暴力。
苗博雅認為,香港現在籠罩在警隊不當行為的恐懼之下,不管是搭地鐵或走在路上,都有可能受到突如其來的暴力。(圖片來源:陳可仁/看中國攝影)

黃郁芬感觸的說,五年前318運動時有一張照片,一位香港人在現場拿著一張手舉牌,寫著「請踏著香港的慘痛走過去。」五年後這句話顯得更加真實。

黃郁芬認為,929在台灣有多少人站出來的數字,比起在紐約、在東京、在法國等其它國家的意議都還要更重要!因為台灣一直是北京想統治的地方。

因此黃郁芬強調,不管你身在何處一定要站出來,讓中國當權者知道,台灣不會接受讓北京統治的未來。

林穎孟則表示,台灣與香港的年輕世代,同樣面對北京的極權與霸凌。且北京除了想統治台灣,還想讓東亞周邊的國家都臣服在中共政權底下。

林穎孟因此呼籲,無論香港或台灣,年輕世代都要一起站出來,表達不會屈服北京這樣的霸權欺壓。

記者會後所有與會者皆於「929遊行四項訴求」手板上簽名,包括:「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拒絕『一中和平協議』」、「港台同學、齊上齊落」、「庇護機制、刻不容緩」。

陳雨凡也再次呼籲,所有政治人物都應該站出來表態、聲援香港,甚至是在929走出來,以實際行動支持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與法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