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集團主席:中國經濟放緩 貿易戰或降溫

發表:2019-09-19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9月19日訊】美國著名的股權與管理諮詢公司黑石集團首席執行官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表示,他對重啟最新一輪貿易談判的做法感到鼓舞。

蘇世民目前正在宣傳自己的新書《追求卓越的必要條件》(What It Takes: Lessons in the Pursuit of Excellence)。他在書中提到美中無法達成貿易協議的一部分原因是,中國不想放棄一切使他們的國家在這麼長時間裏快速發展的做法。

他週二在接受CNBC「財經論壇」(squawk box)採訪時說,因為中國現在的經濟增長放緩,中國想要放棄這些貿易和商業做法。

他說:「我相信中國已經意識到了每個人都在走自己的路,美國和中國的脫鉤對他們不利」,因為這會導致整個世界經濟增長放緩,「所以是時候聯合起來了。」

他還表示,美中兩國可能會採取一些措施來「幫助全球經濟增長,因為這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美國智庫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資深貿易和中國經濟專家史劍道(Derek Scissors)則認為,經濟減速和貿易戰關係不大。

他說:「蘇世民只代表了美國金融界非常富裕的階層。中國經濟疲軟的主要原因是國內決策失誤。」

美國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貿易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西蒙·萊斯特(Simon Lester)告訴美國之音:「如果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推動一項讓中國作出重大讓步,而美國沒有作出任何讓步的協議,那麼無論中國的經濟狀況或脫鉤的風險如何,中國都很難同意這項協議。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學院商業創新研究所的助理研究員格雷格·林登(Greg Linden)說,新一輪談判有可能會達成臨時協議,甚至有可能無法達成協議。

他說:「川普總統在大選前,只需要一些東西來幫助他避免經濟衰退。在他看來,關稅是向其它國家施壓的最佳工具,因此他很可能在未來談判非貿易問題時,繼續使用關稅。」

他還說:「中國領導人認識到有必要增加對國內需求的依賴,這可能意味著他們在下屆美國總統大選前,將會支持國內經濟。他們還可以依靠民族主義情緒,至少在經濟疲軟時暫時緩解動盪。」

蘇世民在新書中還談及了自己的美中貿易談判經歷,並稱美中間的貿易談判是他所經歷過的「最複雜的談判之一」。

蘇世民在過去三年間,充當美中貿易的中間人。

蘇世民在中國政府內也有深厚的人脈關係,他在清華大學還成立有培養未來世界領袖的碩士項目。

美中兩國貿易談判副代表(副部長級)將於星期四開始在華盛頓會晤。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廖岷率領的代表團擬於星期三啟程訪問美國,就美中經貿問題進行磋商。

美中雙方都表示,本星期開始的副部長級磋商是為10月份在華盛頓舉行的第十三輪美中經貿高級別磋商做準備。

自今年7月底以來,美中這兩個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沒有舉行過面對面磋商,來解決不斷升級的貿易戰。持續了十四個月的貿易戰擾亂了金融市場、供應鏈,並威脅到全球經濟增長。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