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怕癌 其實癌细胞也怕你做這「9件事」(組圖)

發表:2019-09-20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持好心情是不花一分錢的抗癌好方法。
保持好心情是不花一分錢的抗癌好方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人都怕癌,但你可知其實癌细胞也怕你做這「9件事」!透過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我們可以為自己構築一個堅固的防護網,讓癌细胞不敢侵犯,即使癌症來擾,也能盡早得知,早期治療以增加痊癒的機會。

癌細胞最怕你做的9件事

1、戒菸

吸菸是殘害健康的好方法,據研究:每天吸菸20支以上的人,患癌的風險比不吸菸者高出若干倍,且女性比男性患癌的風險更大。吸菸不只和肺癌相關,還會讓人更容易得胃癌、宮頸癌、乳腺癌、結直腸癌等癌症。

法寶:

癮君子現在開始戒菸吧!任何時候都不嫌晚。

2、多喝水

眾所周知「多喝水」對健康很重要,原因是飲水量多了,會使尿液較多,而致癌物質在尿液中的濃度就不會太高,如果每天喝的水不夠,尿液減少,致癌物質在尿液中濃度較高,就會對膀胱黏膜造成刺激,因此,每天保證充足的飲水量可以預防膀胱癌。但心臟病、腎臟病、肝硬化、高血壓患者等人群不能喝太多水,喝多少水要因人而異。

法寶:

每天要養成喝水的好習慣,大約2000c.c.c.c.即可,也不要喝得過量。最好每半小時提醒自己喝些水,不要因為工作忙而忽略了喝水。

3、喜歡走路

近年來有一個流行的語詞叫做「懶癌」,比喻一個人懶到沒藥醫。其實,人太懶還真的可能得癌症,這是因為懶得「運動」所導致的。目前已經證實:每天堅持30分鐘以上的運動,可以有效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

法寶:

甚麼運動對人體健康最好?推薦你簡單的「走路」就是最好的運動。走路時要抬頭挺胸大步走,時而兩臂揮起,時而用手指抓手心,既有利於局部按摩,又能讓心情更加愉悅。

4、愛晒太陽

人體在接觸日光的時候,會自動合成維生素D,有益健康。每天適度的在太陽光下活動,有利於預防結腸癌、乳腺癌等多種癌症。研究發現,赤道附近的居民卵巢癌、乳腺癌、結腸癌、攝護腺癌等疾病發病率很低,而北方寒冷地區民眾的發病率增高,因此,活化維生素D的合成對於調節細胞的增殖和分化是必需的。

法寶:

多在戶外或是打開窗戶晒太陽,一般每天晒10~20分鐘即可。

5、口味清淡

胃癌的發生和不良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每天每人總攝鹽量不要超過6克。
胃癌的發生和不良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每天每人總攝鹽量不要超過6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胃癌的發生和不良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尤其吃鹽過多對胃部的傷害很大。食鹽的高滲透壓會對直接損害胃黏膜,出現充血、水腫、糜爛、潰瘍、壞死、出血等一系列病理改變,還能使胃酸分泌減少,胃黏膜易受攻擊。最關鍵的是高鹽食物含大量的硝酸鹽,在胃內被還原菌轉變為亞硝酸鹽,再和食物中的胺結合成亞硝酸胺,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

法寶:

每天每人總攝鹽量不要超過6克。一些經亞硝酸鹽處理的食品,例如火腿、香腸、午餐肉、醃製肉類製品等也含有少量亞硝胺類致癌物質,不宜經常食用。

6、睡眠充足

現代人白天工作忙,晚上習慣熬夜,人體陰陽失調,長期下來讓人處於亞健康狀態,給癌細胞的產生和增殖擴散提供有利條件。在臨床診療中也發現:大部分腫瘤患者都有睡眠不良的經歷,而乳腺癌高發的女性人群大多從事夜間輪班制的工作。

法寶:

晚上應在子時之前(11時之前)入睡,盡量不要熬夜,更不可長期熬夜,睡眠不足。午覺則只需在午時(11時~13時)休息30分鐘即可,不要睡太久,以免影響晚上的正常睡眠。

7、保持好心情

抑鬱、無望、無助、強烈的挫折感等不良情緒和癌症的關係密切,保持好心情是不花一分錢的抗癌好方法。有人認為「抑鬱」會催化腫瘤。嚴重的抑鬱傾向者,因癌症離世的危險高出一般健康人3倍。例如重症抑鬱症的女性患者更容易罹患乳腺癌,且患上癌症後的癒後更差。

法寶:

平日應走向人群,多和人交流,在跟別人的交流過程中能夠幫助我們緩解、釋放壓力,獲得良好的情緒。

8、保持好身材

肥胖是健康的絆腳石,人一胖,許多疾病可能就不知不覺上身了。研究發現:體質指數(BMI)和腎癌、膽囊癌、子宮癌、甲狀腺癌等17種癌症有顯著的相關性。體質指數等於體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法寶:

想要維持體重預防癌症,牢記「8580」法則。85:指標準體重中,男性腰圍要控制在85厘米以內;80:女性腰圍不宜超過80厘米。

9、重視體檢

中醫講究「治未病」,疾病的預防永遠比治療省事有效,定期體檢可以「早發現,早治療」,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做到定期體檢,才能盡早檢查、診斷、及早治療以獲得健康。

法寶:

防癌體檢和一般體檢不同之處在於不同的癌症高危人群,有不同體檢方式可以選擇。乳腺癌:鉬靶+超聲;肝癌:超聲+血的甲胎球蛋白檢測;肺癌,可選擇胸部低劑量螺旋CT;結直腸癌和胃癌、食管癌:腸鏡和胃鏡。大部分癌症一般50歲以上可以進行常規防癌體檢,但乳腺癌比較年輕化,40歲就可以開始做乳腺癌的防癌體檢。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