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報告:中共正大力發展生物武器(圖)

發表:2024-03-03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CDC)冠狀病毒微觀視圖2(16:9)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CDC)冠狀病毒微觀視圖(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3日訊】根據一份開源情報報告,中國正在透過應用於軍方的細菌戰計畫來提升其國內的軍民兩用生物研究能力。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一個研究中共生物威脅的智庫發表一份報告稱,最近的病毒學研究「表明中國現在能夠國內開展自己的,雙重用途的病毒學研究議程,而無需國際投入或國際考量」。

報告稱:「中國現在擁有強大的國內能力,為中共提供一系列針對對手的不對稱選擇。」

此前,中國需要進行密集且有針對性的國際合作,以獲得其病毒學和奈米技術計畫所需的技術和專業知識。報告稱,最近的證據表明現在情況已完全不同。

中共生物武器的戰略

中共生物武器的發展被許多情報和戰略分析家所掩蓋,轉而關注中共大規模的常規軍事建設。然而,報告稱,中國在軍事上仍然落後於美國及其盟國,但其生物武器的發展提供了重大的不對稱優勢。

報告稱,中國發表的研究顯示,中國正在繼續進行西方禁止的病毒研究,如導致新冠(COVID-19)的病毒SARS-CoV-2,該病毒在全球疫情期間導致數百萬人死亡。繼續對進行高風險病原體研究,這是中共的一項重大的戰略。

報告稱,到目前為止,中國最近的SARS-CoV-2研究尚未與目前的疫苗、治療、預防或診斷相關,這引發了人們對該病毒用於軍事目的的可能性的質疑。

報告稱:「這項工作仍在繼續,包括在武漢本身,這一事實可能表明,有更廣泛的戰略邏輯來支撐著,這種持續的高風險病原體研究。」

1月4日,北京化工大學軟物質科學與工程高精尖創新中心對引起COVID-19的病毒SARS-Cov-2進行了高風險實驗。進行實驗的研究人員表示,從穿山甲中分離出的一種新型冠狀病毒導致人源化小鼠100%死亡。

報告稱:「研究人員隨後試圖在2024年1月24日的新版本中消除報告中的『致命』語氣,試圖證明他們的研究作為疫苗或藥物開發研究方法的合理性。」

而該校在2021年海外人才招募公告中表示,其工作包括「把產學融合、軍民融合作為重點發展機會」。

去年八月,美國情報部門稱武漢理工大學是新冠病毒爆發的潛在來源之一,該校的一組科學家在一篇期刊文章中表示,他們的工作創造了一種對老年小鼠具有極高致死率的新型冠狀病毒。該病毒也有可能感染人類。

中國奈米生物技術與軍事有關

報告稱,中國的奈米技術研究也與軍事能力有關,包括奈米醫學武器化、微型機器人和自主武器。報告稱,這些武器包括「用於生物戰的奈米生物資訊學、奈米網路生物武器、秘密暗殺和有針對性的生物戰」。

報告稱,這些能力「有可能從根本上、不可逆轉地改變中國下一代軍民兩用研究的性質」。「國家有意將雙重用途病原體研究和奈米技術列為優先事項,這讓人們能夠深入瞭解北京在哪些方面評估自己的獨特優勢,和評估對手存在哪些弱點。」

中國科學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所,最近開發了一種「智慧」DNA分子奈米機器人模型,用於靶向藥物輸送,具有潛在的生物武器用途。

報導稱:「奈米機器人以如此精確的方式,將生物製劑直接運送到目標細胞的能力,也可能具有雙重用途,特別是考慮到[合肥研究所]和中國軍方之間已建立的聯繫。」

五角大樓研究高科技戰略

作為利用先進技術戰略的一部分,五角大樓國防科學委員會正在努力開發新的戰略武器和能力,為美國軍事的持續「作戰主導地位」提供不對稱優勢。

委員會在去年11月公開的一份執行摘要中,概述了該策略,並提供了一些有關這項秘密工作的線索。

委員會主席埃文斯(Eric Evans)在總結中表示,戰略選擇工作小組已轉變為新的常設DSB小組委員會,專門負責新武器和作戰能力。該小組委員會將研究有效的系統,以增強軍隊威懾涉,及盟友和夥伴的局部衝突的能力,並在威懾失敗的情況下,以最低成本贏得這些戰爭。

「工作小組考慮了先進的水下資產和作戰概念、太空資產的新用途、電子戰新對策的開發、網路武器的使用,以及涉及對手使用反措施破壞美國主導地位的空中、太空、海洋和網路領域,」埃文斯先生說。

負責研究和工程的國防部副部長舒(Heidi Shyu)於去年10月5日發布的一份戰略選擇備忘錄指出,新的小組委員會負責開發利用太空系統、網路戰工具、電子戰武器,以及更好的後勤和供應系統的新用途來應對戰略威脅的方法。

她說,一個新的重點領域是「快速收集和使用戰略反情報」。

戰略反情報是針對中國和俄羅斯的外國情報機構,這些機構在秘密實現軍事目標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壓制這些機構的一種方法是使用戰略欺騙,或在機構內部進行秘密招募。這一策略長期以來,一直受到美國反情報官員的提倡,但在很大程度上遭到情報機構官僚的反對,他們認為反情報會使他們的間諜行動和網路變得複雜。

新的DSB小組委員會關注的其他領域,包括五角大樓模糊定義的「針對特定地區和具體情況的綜合威懾」。利用無人機和其他高科技的先進水下作戰和反潛作戰也在研究中。

最後,該委員會也在研究「升級門檻」和敵人的行為規範,以及阻止軍方所謂的「灰色地帶戰爭」(低於實際戰鬥水平的衝突)中的「脅迫性和惡意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