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住酒店 進房前一定要做這4件事(組圖)

發表:2024-03-22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住酒店 酒店 房間
在外住酒店或者賓館,進房間之前一定要好好檢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外住酒店或者賓館,進房間之前一定要好好檢查,因為這關乎到我們的健康和安全。下面就跟大家分享4個關於入住酒店時,保證安全和衛生的小妙招。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1、仔細檢查房間內是否裝有攝像頭

相信大家都看到過,關於酒店房間被安裝了攝像頭的新聞。因此,為了防止保護好自己的隱私安全,我們在入住房間時,第一時間要檢查裡面是否有隱藏攝像頭。

首先,要將電視機的插頭拔掉。因為電視機的視野好、個頭大,且它一直是通電的,攝像頭也需要電量維持,將攝像頭隱藏在裡面也不易被人發現。但如果我們先把電視機的插頭拔掉了,那麼在斷電的情況下,就算藏有攝像頭也無法繼續運行了。

除此之外,房間和衛生間等其他的一些位置也要檢查。方法很簡單,用手電筒就可以了。先把房間的窗簾拉上,使房間處在一個黑暗的環境,接著利用手機的手電筒到處照一照。雖然現在都是非常小的針孔攝像頭,但它的鏡面仍舊是弧形的。當有光照射到鏡頭上時,弧形的鏡面就會反射亮光,我們就可以利用這點來找到攝像頭的位置。

2、注意房間內一些物品的衛生問題

酒店的房間通常都會提供了一系列的日常用品,如:牙膏、牙刷、梳子、拖鞋、毛巾、刷牙杯等。如果是包裝完好的一次性用品,我們就可以放心使用,但如果非一次性的日用品,就需要注意了。

以刷牙杯為例,雖然酒店裡的工作人員會清洗,但往往不會進行消毒處理,這樣的杯子若我們繼續使用,難免膈應。

還有衛生間裡的毛巾,在客人退房後,工作人員也會將毛巾拿去清洗消毒,但我們永遠不知道上一個住戶用毛巾做了什麼,是用來擦鞋、擦馬桶,還是擦隱私部位等。因此,對於這些和我們緊密接觸的物品,我們就要慎用。最好是出門時,自帶一次性的用品,才更加安全、衛生。

除了這些物品外,酒店的熱水壺也要慎用。可能大家多少都看到過這樣的報導,一些住戶用熱水壺煮內褲、煮襪子,甚至還有一些更讓人噁心的行為。因此,酒店裡的熱水壺最好不要用來燒水喝。

3、燒壺熱水將馬桶淋一淋

眾所週知,馬桶本身就是一個容易滋生細菌的地方,而酒店每天都更換著不同的住戶,雖說每次退房後,工作人員都會打掃,但對於馬桶也只是隨意擦一擦。說實話,酒店房間裡的馬桶和外面公共廁所的馬桶,並沒有太大區別,也是很多人使用過,非常髒的,甚至還可能隱藏一些病毒

馬桶
馬桶本身就是一個容易滋生細菌的地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所以,我們燒開水將馬桶淋一淋,那麼開水的高溫就能有效的消毒殺菌。當然,如果你有隨身攜帶酒精噴霧的話,用酒精噴霧噴一噴,就會更加衛生。這樣處理過後,這個馬桶使用起來也會更加的放心些。

4、在門把手上放個杯子

出門在外,安全是第一位的,尤其是獨自外出的,就需要更加注意。

晚上睡覺時,我們可以在房間的門把手上面放個杯子,這樣,如果有不法份子想趁著我們熟睡後潛入房間,轉動門把手時,上面的杯子就會掉落,杯子掉落在地上時發出的聲響,就能讓我們從睡夢中驚醒。

此外,睡覺前一定要記得將窗戶鎖好,一些貴重的物品也要隨身攜帶,這樣才能有效的保證自己以及財產的安全。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