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酷刑令人毛骨悚然 恐攻4嫌慘狀畫面外流 (圖)

發表:2024-03-26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3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郊外的新奧加廖沃官邸教堂參觀期間點燃蠟燭,當時俄羅斯正值全國哀悼日。
2024年3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郊外的新奧加廖沃官邸教堂參觀期間點燃蠟燭,當時俄羅斯正值全國哀悼日。(圖片來源:MIKHAIL METZEL/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22日,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的克羅庫斯城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發生恐怖攻擊,而至少造成137人死亡、超過180人受傷,有4名嫌疑人遭俄羅斯當局逮捕,他們在24日出庭之時,有人坐著輪椅、有人眼睛黑腫、也有耳包紗布的,疑似遭到酷刑。由網上流傳畫面顯示,有嫌疑人的生殖器受到電擊,一名嫌疑人遭迫吃下自己耳朵,在俄國媒體所發布的法庭畫面中,可看到他的耳朵纏著繃帶。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3月24日是全國哀悼日之後,隨即前往位在新奧加廖沃(Novo-Ogaryovo)總統官邸教堂,來替恐攻罹難者祈福哀悼。由曝光的畫面可看到,普京點燃蠟燭之時眼眶泛紅,且在胸前劃3次十字致意。雖然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已經宣稱犯案,不過普京仍於演說中將矛頭指向了烏克蘭,指稱槍手曾經試圖躲藏且前往烏克蘭。

從莫斯科法院官方Telegram所釋出消息稱,莫斯科巴斯曼區法院(Basmanny District Court)於24日指控4位嫌疑人:25歲的法里杜尼(Shamsidin Fariduni)、32歲的米爾佐耶夫(Dalerdzhon Mirzoyev)、19歲的法伊佐夫(Muhammadsobir Fayzov),以及30歲拉恰巴利佐達(Saidakrami Murodali Rachabalizoda)犯下這次恐怖主義行為。法院裁定這4名嫌犯還押至5月22日,並等候恐怖主義調查。

俄羅斯媒體與國會議員辛斯坦(Alexander Khinstein)表示,這4名嫌犯皆是塔吉克人,這個毗鄰阿富汗的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人口主要為穆斯林。在俄羅斯媒體發布的法庭畫面中顯示,其中有一名嫌疑人坐在輪椅上,一位嫌疑人臉部已經腫脹到難以睜開眼睛,還有一人耳朵纏著繃帶,另一人則脖子上掛著撕破的塑膠袋,他們4人全身都傷痕累累。

據《每日郵報》報導,網上流傳出的照片顯示,法里杜尼躺於健身房地板上,他的褲子遭脫下來,在腹股溝部位連著80伏特電池供電的軍用無線電電線,且口吐白沫。而在另一段影片顯示,拉恰巴利佐達的耳朵遭割斷,而後被迫吃下之時吐了出來。其實這些酷刑畫面可能是俄國官方是故意洩露出給媒體的,照片也被發布於Telegram頻道上。

Russian forces torture Moscow terror suspect by hooking his genitals up to 80v battery https://t.co/JEWeLrdPKJ via @MailOnline
So....? They killed 140 people who had done nothing and didn't know them. Brainwashed to slaughter strangers. It doesn't get sicker than that!

這是多年來於俄國境內發生傷亡最慘重的一次襲擊,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一個分支機構已聲稱製造此一襲擊事件。其實這並不是ISIS第一次襲擊俄羅斯。

據《BBC》報導指出,2015年10月31日,俄國科加雷姆航空9268號航班在埃及西奈半島發生墜毀是件,並導致機上224人全數罹難,其中大部分微俄羅斯人,ISIS隨即宣稱其犯案,還公開了爆炸裝置的照片。

2017年4月3日,俄國聖彼得堡地鐵發生炸彈爆炸,造成了15人死亡和45人受傷,本案也與激進伊斯蘭主義者有關,總共有2枚炸彈,其中的1枚被拆除,否則傷亡將會更加嚴重。

據悉,在俄羅斯北高加索地區一直都有武裝團體與俄軍作戰,當ISIS成立之時,這些武裝分子立即前往敘利亞加入這個恐怖組織,有不少還留在北高加索活動的,他們也宣布效忠ISIS。

聲稱為這次俄羅斯恐攻負責的為伊斯蘭國呼羅珊省分支ISIS-K,而呼羅珊省是過去的地理名詞,其範圍包括了伊朗、土庫曼和阿富汗等部分地區。

反恐專家表示,ISIS-K早就將俄羅斯當成是襲擊目標,並經常批評俄國總統普京,且痛斥克里姆林宮在車臣與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以及於蘇聯時期入侵阿富汗時對於穆斯林的暴行。

CNN:俄羅斯無視美國示警恐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雖然美國數周來一直對克里姆林宮示警,指公共場所存在威脅,這次恐攻槍手似乎在人潮擁擠的周五的晚上長時間於商場內橫行無阻。

俄羅斯將美方的警告稱為「挑釁」,而不當一回事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於恐攻發生一天後在發表電視演說時宣稱,遭到捕嫌犯企圖躲藏且逃往烏克蘭,且烏克蘭方面為他們準備了越境的管道;俄國外交部發言人亦聲稱武裝分子可能試圖逃至烏克蘭,而穿越最暴力與軍事化的邊境。

CNN報導稱,此一想法就暴露出克里姆林宮在解釋此慘案之時的無助,就算是在他們嚴格管制的地方也是這樣。俄國電視網路更在毫無證據情形下暗示,實際上這些武裝分子就是烏克蘭人。俄羅斯對於西方提前警告其可能被襲擊的這一情報視而不見,還將其政治化。

俄軍巡弋飛彈侵犯領空 波蘭召見俄國大使

據俄羅斯國營電視台RT報導指出,24日,波蘭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宣布召見俄國大使安德烈耶夫(Sergey Andreev),波蘭將會要求俄國聯邦對於又一起的侵犯領空事件來做出解釋。俄羅斯國防部在24日稱,俄國戰機襲擊了烏克蘭境內能源基礎設施,不過並沒有評論侵犯領空一事。

烏克蘭媒體RBC Ukraine報導提及,波蘭的副外長舍伊納(Andrzej Szejna)表示,這已經是俄羅斯飛彈第3次進到波蘭領空了,依據外交禮儀,被召見俄方採取了「不可被接受的行動」。

報導中稱,俄羅斯於凌晨大舉空襲烏克蘭,總計發射29枚巡弋飛彈且派遣了28架「見證者」(Shaheds)無人機,而烏克蘭防空部隊則摧毀18枚飛彈和25架無人機,其中有10枚飛彈是在首都基輔附近被攔截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